快訊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股早盤再跌逾百點陷20,000點保衛戰 台積電跌8元開796元

雨彈炸台…北投涵洞積水2車卡住故障 拉封鎖線暫停通行

偷出白宮?川普錄音檔外流 自稱卸任後保有機密文件

前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前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根據數名消息人士,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一份外流的錄音檔中承認,他在離開白宮後保留關於襲擊伊朗的機密文件;他希望分享這些資訊,但清楚自己卸任後解密文件的能力有限。

CNN報導,2021年7月,川普於紐澤西私有高爾夫球俱樂部會見當時正為川普幕僚撰寫回憶錄的兩名作者,並在談話中提及手邊持有一份長達四頁、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撰寫的報告,報告內容包含大規模出兵伊朗的計畫,錄音檔中甚至傳出紙張摩擦聲,但不清楚確切聲音來源。川普的發言人拒絕針對錄音報導發表回應。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部在近幾個月獲得這份錄音。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錄音檔中,川普暗示自己知道持有的是機密文件,且文件尚未解密。

川普曾表示,他帶回住家的文件即自動視為已解密,當川普的律師特拉斯提(James Trusty)被問及川普是否已解密上述文件,特拉斯提拒絕回應。

伊朗 川普 白宮 美國

延伸閱讀

一個前副手、一個前盟友 川普爭大選提名添2對手

川普性侵敗訴 賓州婦女仍挺川:男人就是這樣

副手變對手?知情人士曝:前副總統潘斯下周投入2024總統大選

影/川普當選總統就廢「出生公民權」:能想像非法移民生的孩子變公民嗎

相關新聞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