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參院想通過債限法案 至少要共和黨10到20席支持

債限法案即使過了眾院這一關,還要等參院通過,屆時會是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的重大考驗。美聯社
債限法案即使過了眾院這一關,還要等參院通過,屆時會是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的重大考驗。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拜登總統達成的調升債限協議需要立法,在參院據估能取得40多張民主黨同意票,意味共和黨要有10到20席參議員同意才能在參院通過,令少數黨領袖麥康諾面臨嚴峻挑戰;參院保守派已呼籲修訂該法案,甚至威脅最後要拖幾天。

國會山莊報(The Hill)31日報導,財政部長葉倫指出,國債違約最後期限在6月5日,法案要搶先送到拜登的書桌簽字才能避免倒債。

麥康諾28日出面,強烈支持兩人達成的協議,但共和黨參院右派的反對在醞釀之中,他得面對。

共和黨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已威脅要動用他能支配的議事程序工具,來拖延本案;另位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要求對他的「保守派提案」、兩年內削減聯邦支出達5450億元進行投票。

李麥克大肆批評調升債限協議案,目前華府面臨的大問題在他會不會拖延參院對法案的辯論到6月5日截止日以後,那麼做恐致國債違約,金融市場大動亂。

李麥克上周宣稱,法案沒做大規模開支及預算修正,在參院無法順風順水。

麥康諾已保證,國家不會對其債務違約,但他身為共和黨參院黨團領袖,得幫助想修正法案的同仁,那麼做可能延宕法案,無法在6月5日通過;他在28日發聲明表示,參院必須快速行動,通過協議案,不要有沒必要的延擱。

保羅明確表示,不讓聯邦預算五年內達成收支平衡而想調升債限的任何法案,他不會投票支持,而要收支平衡,未來要削砍5000億元。

保羅談到拜登與麥卡錫的協議時表示,對他們來說,看來協議一點減支也沒有,事實上按該協商,聯邦開支每年還增加。

但保羅表示,要是他提的方案能進行投票,也就是對聯邦總支出立法設下兩年的上限,他就不會在程序修正上阻撓拜登與麥卡錫的協議案。保羅的方案連社安金及聯邦醫療保險都拿出來檢討,同時由國會決定接下來的日期,以吻合那些目標。

共和黨 拜登 麥卡錫

相關新聞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