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債限法案重點看 刪減非國防預算 查稅經費被削減

在兩黨的債限協議裡,加入領取糧食券的民眾也要工作,共和黨這項主張也是兩黨的關鍵爭議點之一。(美聯社)
在兩黨的債限協議裡,加入領取糧食券的民眾也要工作,共和黨這項主張也是兩黨的關鍵爭議點之一。(美聯社)

債限法案重點包括刪減2024會計年度的非國防可支配(discretionary)預算,國內警政機關、林務管理、科學研究等項目將受影響,2025會計年度所有可支配預算增加上限為1%,若納入通膨因素等於預算縮水;紐約時報報導,根據白宮估計,債限法案將讓2024年聯邦開支減少550億元,2025年聯邦開支降低810億元。

為國稅局(IRS)增加經費以加強查緝逃、漏稅、要求富人與大型企業如實繳稅,是拜登總統優先施政項目之一。然而,國稅局經費在債限法案裡成了削減目標。拜登2022年簽署後生效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裡,民主黨為國稅局未來10年提供800億經費以加聘人手、更新設備。

然而,債限法案要求800億元當中的13.8億元立即撤銷,另外200億元則改為其他用途。拜登政府官員日前表示,談判過程中同意讓國稅局2024、2025會計年度的共計100億元增加經費改為其他用途,以便讓某些非國防可支配計畫有經費可用。

債限法案對於年齡較長、領取俗稱糧食券的「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以及貧困家庭臨時援助(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TANF)的民眾訂定新版工作規定。

50歲至54歲之間、四肢健全、沒有跟撫養兒女同住的低收入成年人,領取糧食券必須符合每個月上班至少80小時的工作要求。相較之下,現行規定為領取糧食券民眾,年齡若在18歲至49歲之間,必須要有工作。債限法案的工作規定從2023會計年度開始實施,實施3年後規定將失效。退役軍人、無家可歸民眾、兒時住在寄養家庭的年輕人,得以從工作規定中得到豁免。

共和黨方面表示,加強要求工作規定有助於促進經濟成長,鼓勵低收入民眾脫離貧窮。

自由派智庫機構「預算與政策優先項目研究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CBPP)主席派羅特(Sharon Parrott)發表聲明說,年齡在50歲至54歲之間的數十萬民眾恐將因為工作要求而失去糧食補助,其中將有一大部分為女性。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