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美國6層樓公寓驚傳「坍塌分離」!當局急救援 傷亡狀況不明

美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1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受傷人數。美聯社
美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1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受傷人數。美聯社

美國愛荷華州(Iowa)達文波特(Davenport)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1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受傷人數。

美聯社報導,救援人員28日下午5點左右接到報案並趕到現場,達文波特消防局長卡斯騰(Michael Carlsten)透露「這棟6層樓高的公寓後半部倒塌並與大樓分離」,並補充說「大樓較高樓層是公寓,較低的樓層則是企業辦公室」。

此外, 卡斯騰在記者會上表示「消防隊員一開始救出7人,並護送超過10人離開坍塌的建築物」,據悉,當局在坍塌後還發現煤氣洩漏和漏水的情況。

目前救援人員仍在尋找失蹤的人,由於該座建築物還發生二次坍塌,卡斯騰坦言「救援人員擔心建築物的穩定性」,並強調「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救援,我們將繼續評估,重點是試圖找到人並將他們救出來」。

至於這座公寓大樓究竟為何坍塌的原因尚未釐清,不過達文波特市發展和社區服務主管奧斯瓦(Rich Oswald)在記者會上透露「大樓坍塌時正在維修外牆」。

其中一名住戶羅賓森(Robert Robinson)回憶道「突然間,每個人都開始往外跑,並呼喊著『大樓坍塌了』,我很慶幸我們趕緊下樓」。此外,該地區的一些人指出「大樓有問題」,市政府官員表示已收到數起居民表示需要維修的投訴。

公寓 建築 記者會

延伸閱讀

全台最高餐酒館攜手噶瑪蘭 「天空樹下午茶」全新登場

囚犯入監不配合檢查 獄警眉頭一皺驚見「肛門藏22公分剪刀」

NBA/熱火得分前3高皆落選新秀 羅賓森三分球寫紀錄

NBA/穆雷37分引領金塊外線大爆發 重創湖人3連勝聽牌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