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川粉支持 德桑提斯暗示:川普若被控罪考慮特赦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積極爭取挺川民眾的支持。圖為川普的支持者24日在佛州向宣布參選的德桑提斯示威,批他是種族主義者。(歐新社)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積極爭取挺川民眾的支持。圖為川普的支持者24日在佛州向宣布參選的德桑提斯示威,批他是種族主義者。(歐新社)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5日積極爭取挺川民眾的支持,接受保守電台訪問時暗示,若前總統川普被聯邦控罪,將考慮特赦他及參與國會暴亂的成員;德桑提斯總統大選競選團隊25日宣布,德桑提斯24日宣布參選24小時內便募得820萬元,試圖擺脫24日透過推特(Twitter)直播宣布參選卻斷線的尷尬局面。

紐約時報報導,德桑提斯宣布參選翌日,安排一系列友善的保守派評論員專訪,並宣布下周將走訪愛阿華州、新罕布夏和南卡州出席造勢活動。

對德桑提斯陣營而言,首要之務是揮別推特直播宣布參選卻出師不利斷線的紛擾,並將討論帶往選民有興趣的經濟等議題。

德桑提斯坦言,僅「一小部分」的共和黨初選選民活躍使用推特,他25日下午接受保守派電台專訪時,說明選定推特宣布參選的原因。

他說:「我們認為這會引起話題,那可能是24日全球最重要的新聞,所以我們希望藉此吸引原本可能對我們不感興趣的人。」

不過,推特直播中斷並未影響德桑提斯團隊的募款進度,他的競選團隊表示,宣布參選後一個小時即募得100萬元,24小時後募得820萬元。

這個數額比拜登總統2019年宣布參選時,頭24小時募得的630萬元還多,也超越前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民主黨)同年、同期間的610萬元募款紀錄。

德桑提斯接著試圖將焦點轉回他與川普可能交鋒的情況,川普的支持者是德桑提斯獲得黨內提名的最大障礙;德桑提斯25日受訪時連環批評川普,並指川普近期頻繁攻訐他。 

德桑提斯重申,「川普的行為擺明他知道我可能打敗他,因為他現在不罵其他人,只針對我」;如果川普團隊「不認為我有機會勝出,就不會這麼做」。

德桑提斯表示,他有機會贏得獨立選民的青睞;他並指川普「左傾」,稱現在的川普「與2015年和2016年參選的那個川普截然不同」。

德桑提斯另接受保守派廣播節目「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訪問時說,若他當選總統可能會斟酌個別情況赦免參與2021年國會暴亂被判刑者。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