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用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拜登下個圍堵中國大陸敏感技術的目標 傳瞄準國防產業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在敲定一項行政命令,將限制美國對中國大陸國防產業的投資,預定夏季發布。

美國迄今對中國大陸目標明確的管制措施,主要針對半導體、人工智慧(AI)及量子運算等產業,這是首度針對國防產業,象徵拜登政府為了防範北京於特定科技領域取得軍事優勢,另闢蹊徑,但新規範向來都很複雜,華府也希望避免意外後果,也不想增添美國投資人面臨的不確定性。

知情官員透露,美國財政部投資安全助卿Paul Rosen等官員,已在蒐集智庫和投資機構的回饋意見,以校正調整這項行政命令。白宮發言人拒絕評論這項行政命令的確切發布時間。

相關對話也使各界揣測華府近期將宣布管制投資,但知情人士說,官員沒有在特定日期發布行政命令的壓力,反而是有正確擬定政策、以輕易理解且執行的壓力。路透日前報導,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Patrick McHenry已致函財長葉倫,表達對這項行政命令效益的懷疑,並索取更多資訊。

拜登政府-特別是財政部-已持續說服歐洲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盟友共同協調彼此的努力,這也拖延了美國發布這項行政命令的進度。

一名高階官員透露,本月的廣島G7峰會在國際層面已取得明顯進展,雖然G7國家行動的時間點或許不同,但方法都將針對對外投資,G7認同對外投資工具是所有必要工具的重要環節,終須共同採取行動。G7峰會的結論包括中國大陸的一些經濟行為構成全球經濟的風險,承諾降低來自中國大陸的風險。

G7 美國

延伸閱讀

美國舉債上限協議漸具雛形 高盛預測最快今天宣布

美中商務部長「坦誠」交流 各自關切對方政策

中美商務部長會談 美對在華美企處境表示擔憂

富邦期貨:短線籌碼面轉趨有利多方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