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幕僚:德桑提斯不甩川普每日挑釁 必要時才反擊

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雖然尚未宣布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初選,卻早就成為前總統川普冷嘲熱諷的攻擊目標;幕僚指出,德桑提斯將保持策略因應,有必要時才會反擊,對於川普每天的辱罵,也絕大多數置之不理。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三名政治顧問表示,德桑提斯將保持審慎態度,對於與川普交手做出策略因應;川普每日的挑釁動作,德桑提斯大致都將視若無睹,唯有在特定情況下才會出面跟川普對決,尤其是政策議題上。

德桑提斯面對川普猛攻卻採取步步為營基調,讓「絕不挺川」(Never Trumpers),以及對川普持懷疑態度的共和黨同僚頗為失望,因為這些反川派人士原本以為找到了能跟川普唇槍舌劍的狠角色。

報導指出,對德桑提斯陣營來說,避免每天與川普打口水戰,其實只是政治現實的反映。

一名德桑提斯顧問匿名受訪時表示,現實狀況是,許多川粉也是德桑提斯的支持者,許多德桑提斯支持者也支持川普,或者至少曾經兩次在總統大選裡投票給川普,因此德桑提斯沒必要讓自己面臨困難,況且也沒有必要。

德桑提斯24日預期就會宣布加入共和黨2024年總統初選。

內華達州共和黨黨部立法事務主任凱勒爾(Vida Keller)說,許多共和黨選民認為川普在德桑提斯2018年參選佛州州長時,曾經幫助過德桑提斯,替德桑提斯背書。

凱勒爾說:「我曾聽到有民眾說,倘若德桑提斯批評川普,就是個忘恩負義的人。」

反川派共和黨組織「林肯計畫」(Lincoln Project)共同創辦人威爾森(Rick Wilson)說:「我看過許多非常聰明的人,自認為他們可以打敗川普,可是最後都失敗了。」

威爾森說,德桑提斯缺乏川普的魅力與無恥,而這兩個特點正是川普的「超能力」,「他就是什麼都不在乎,一直不停說謊」。

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反擊川普的任務主要是由德桑提斯的「永不退縮」(Never Back Down)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負責,此一模式將會延續。

相關新聞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