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我們不該走到這般田地」 美財政部:債務違約恐導致數百萬人失業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表示,「我們不該走到這般田地」,並重申政府立場,呼籲議員結束僵局,提高美國舉債權限。 圖/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表示,「我們不該走到這般田地」,並重申政府立場,呼籲議員結束僵局,提高美國舉債權限。 圖/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達成債務協議的協商預計本週恢復舉行之際,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再次警告,如果債務違約,將對經濟帶來大量失業等「災難性」後果。

法新社報導,數週來,政策制定者、銀行家和白宮不斷警告美國正處於債務違約邊緣。違約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包括經濟可能衰退以及引發全球金融風險傳染。

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12日預測,若國會不能就提高政府支出上限與拜登達成協議,美國可能在6月15日前違約倒債。

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今天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脫口秀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我們不該走到這般田地。」

他重申政府立場,呼籲議員結束僵局,提高美國舉債權限。

他說:「如果國會不能在倒債前提高舉債上限,我們就會陷入衰退,那將是大災難。」

「美國從沒倒債過,現在也不行。」

拜登和共和黨領袖備受各界期待的新一輪舉債上限協商延至本週舉行。

艾迪耶摩坦承,「建設性的」幕僚層級協商正在進行,但不認同共和黨所說,拜登不希望控制聯邦預算的說法。

他說:「總統擘畫了刪減3兆美元赤字的10年計畫。」這是指拜登3月宣布的擬議預算。

他說,國會領袖應設法敲定財政政策協議,「但在對話的同時,沒有理由不該提高舉債上限和避免國家倒債。倒債可能造成嚴重衰退,導致數百萬人失業」。

債務 拜登 美國

延伸閱讀

本周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貨幣市場基金 美企避風港

G7擬提陸經濟脅迫 學者點3原因:技術管制將更多

美因應氣候危機 拜登提新計畫遏制電廠碳排

相關新聞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