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黑幫綁架、貪官敲詐… 無證客遞解到墨更慘

許多無證客的下場恐怕是迅速被遞解到墨西哥。美聯社
許多無證客的下場恐怕是迅速被遞解到墨西哥。美聯社

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的防疫遣返令11日晚間11時59分過後結束,紐約時報12日報導,根據美國邊境安全新規,無證移民想要申請庇護將變得困難,許多無證客的下場將是迅速被遞解到墨西哥,淪為當地犯罪黑幫與貪腐政府官員聯手剝削目標,庇護申請審理過程則耗時冗長,恐怕拖延數年沒有結果。

防疫遣返令結束之後,墨西哥對於協助美國遏止美墨邊境非法入境潮,扮演角色更加關鍵;報導指出,拜登政府官員上周與墨西哥政府討論時,墨方表示願意接納被美國遣送出境的非墨西哥籍移民,讓這些移民在墨西哥境內等候庇護申請結果。

不過,報導指出,美國境內庇護制度積案問題嚴重,墨西哥也不遑多讓,在墨西哥等候庇護案件審理,常常一拖好幾年沒有下文。

人權組織指出,被遣送到邊境地帶墨西哥城市的無證客,幾乎每天活在雙重威脅的恐懼當中,除了犯罪黑幫之外,還有答應美國政府協助打擊非法入境的墨西哥官員。

非營利移民權益倡議團體「人權第一」(Human Rights First)日前公布報告指出,自從拜登總統2021年1月上台以來,被遣送到墨西哥以及在美墨邊境遭查緝的無證客當中,將近1萬3500人曾經遭受攻擊,某些案例是墨西哥官員跟犯罪集團聯手敲詐無證客。

26歲哥倫比亞籍婦女霍塔多(Yuri Hurtado)便說,墨西哥不是一個安全的國家。今年3月,她跟六名家人為了逃離家鄉的貧窮與暴力一起踏上偷渡之旅,在靠近美墨邊境的馬塔摩羅斯(Matamoros)移民安置中心裡,每天接到黑幫集團恐嚇電話。她說,兩個姊妹、姊夫以及年僅2歲、5歲的外甥上周在一趟巴士旅途中遭到黑幫綁架,幫派份子要她拿出4000美元贖金才願意放人,否則就要開始摘取肉票器官。

她說,黑幫要求的金額是她無力支付的,墨西哥警方則不願幫忙,報案時只得到制式回應。

墨西哥政府上周表示,去年有2000多名無證移民在墨西哥境內遭到犯罪組織綁架。

移民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