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老店「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美債限危機 拜登川普互撂話

美國總統拜登十日表示,若聯邦債務上限議題無法解決,可能不去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十日表示,若聯邦債務上限議題無法解決,可能不去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十一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暨央行總裁會議中警告,美國舉債上限遭極端政治操作,即使未釀成違約災難,也可能因此付出「慘重經濟代價」。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中向共和黨國會議員喊話,若民主黨不同意削減開支,就拒絕提高舉債上限,使美國陷入史上首次債務違約。

美國總統拜登亦揚言聯邦債務上限爭議若不迅速解決,他將取消亞洲行,包括下周末在日本召開的G7高峰會。

葉倫在前述會議中說,根據她和各領域經濟學者的評估,美國一旦違約,將引發經濟和金融災難。就算沒違約,針對舉債上限揚言採取的極端手段,也可能付出慘重的經濟代價。

去年掌控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放話,美國政府若不削減開支,就不會同意將舉債上限從現行的卅一兆四千億美元向上調高。葉倫上周亦警告,國庫最快六月一日告罄,屆時將無法履行財政義務。

葉倫十一日說,美國二○一一年也曾面臨類似情況,因而痛失頂級的AAA債信評等。她還說,美國國會自一九六○年以來,上調或暫時取消舉債上限近八十次。她敦促國會迅速採取行動,援引往例。

拜登和兩黨重量級國會議員九日雖進行協商,但未取得進展,與會人士僅同意繼續努力。

川普 拜登 美國 葉倫

延伸閱讀

拜登家族海外不法獲利?共和黨:證據確鑿 白宮:政治噱頭

美墨邊境危機倒數中?「Title 42」入美禁令到期,上萬移民聚集邊界

拉攏印度制衡中國 拜登6月將在白宮會見莫迪

美債務違約會如何?法學教授:4嚴重後果 將逼麥卡錫讓步

相關新聞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根據外媒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衝破了鐵絲網圍籬,並撞倒了警衛隊隊員,場面一...

全球首例!美62歲男「成功移植豬腎」 創突破性里程碑

美國62歲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16日創下先例,成為首位成功接受基因改造豬腎移植手術的人類。美國曾...

路透:SpaceX替美打造間諜衛星網

路透十六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獨家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依照其和美國國家偵查局(...

美禁TikTok案 參院意見不一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要求TikTok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半年內必須拆分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