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多家外媒獲頒普立茲新聞獎!美聯社揭露俄烏慘況奪「最大獎」

美聯社8日憑藉其對烏克蘭戰爭的報導贏得2項普立茲獎,包括對烏克蘭被圍攻的港口城市馬立波的報導贏得被認為是最高獎項的「公共服務獎」。美聯社
美聯社8日憑藉其對烏克蘭戰爭的報導贏得2項普立茲獎,包括對烏克蘭被圍攻的港口城市馬立波的報導贏得被認為是最高獎項的「公共服務獎」。美聯社

美聯社8日憑藉其對烏克蘭戰爭的報導贏得2項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包括對烏克蘭被圍攻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報導贏得被認為是最高獎項的「公共服務獎」。

根據報導,普立茲評審們認為美聯社在馬立波拍下傷員、孕婦被緊急送往治療以及俄羅斯向平民開火的畫面。美聯社的馬立波團隊由攝影記者切諾夫(Mstyslav Chernov)、攝影師馬洛列卡(Evgeniy Maloletka)、製作人斯捷潘尼柯 (Vasilisa Stepanenko) 以及駐巴黎記者希南 (Lori Hinnant) 組成。

此外,美聯社還憑藉對俄烏戰爭最初數周的報導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根據副市長的說法,美聯社對馬立波的報導讓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最終迫使俄羅斯人開放一條撤離道路、挽救數千名平民的生命。

其餘獎項部分,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媒體「AL.com」獲得2個獎項,包括記者惠特邁爾(Kyle Whitmire)憑藉有關阿拉巴馬州邦聯傳統和種族主義遺產的專欄」獲得「評論獎」和記者阿奇博德(John Archibald)披露當地警察如何透過剝削居民來增加收入而獲得「地方新聞報導獎」。

此外,紐時以俄羅斯在烏克蘭布查鎮(Bucha)的殺戮事件報導榮獲「國際報導獎」、華盛頓郵報的基奇納(Caroline Kitchener)憑藉對墮胎議題的「堅定報導」而獲獎。洛杉磯時報憑藉揭露一段市政府官員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私下談話而獲得「突發新聞獎」。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促俄烏對話 美籲尊重烏克蘭:相信中方可扮演適當角色

季辛吉:陸介入斡旋 俄烏談判年底前進入關鍵期

《備胎》王子復仇記?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的相殺與共生

烏軍大反攻在即 俄國臨陣換將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