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田納西槍手家藏7把槍 拜登:多數人反對擁有步槍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基督教聖約小校發生槍擊案,校方和警察緊急撤離學生。(美聯社)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基督教聖約小校發生槍擊案,校方和警察緊急撤離學生。(美聯社)

美國一名全副武裝的槍手昨天闖入田納西州一所小學,殺害6人後遭警方擊斃。警方今天稱槍手在家中藏有7把槍枝。總統拜登說,多數美國人認為擁有這類軍用步槍很「奇怪」。

法新社報導,警方今天表示,闖入田納西州首府納希維爾(Nashville)一所私立教會小學殺害3名幼童與3名教職員的28歲槍手,儘管有心理健康問題的證據,仍買到數把槍枝並藏放在與父母同住的家中。

納希維爾警局局長德瑞克(John Drake)向媒體表示,28歲的赫爾(Audrey Hale)一直在接受某種「情緒障礙」的治療,槍手父母認為他們的小孩曾買下一把槍枝,之後又轉賣給別人。

但赫爾是持兩把突擊步槍與1把制式手槍闖入基督聖約學校(Christian Covenant School)。這是一所小型的基督教學校,校內學生約200人左右,是槍手的母校。

警方稱槍手是名生理上的女性,但在社群媒體上用男性代名詞,犯案前已備妥詳盡的校園地圖,並留下一份手寫犯案宣言,提及策劃在其他地點發動攻擊。

德瑞克說:「赫爾分別從當地5家槍枝店合法購入7把槍枝。她因為有情緒障礙接受醫生治療…她的父母覺得她不應擁有武器。」

德瑞克又說:「結果她藏了數把武器在家中。」德瑞克說,喪命的小學生與教職員工並不是個別遭到針對,且儘管發現了槍手遺留的宣言,但目前沒有已知的犯案動機。

記者問到應該如何因應這起槍擊案時,拜登在白宮向媒體表示:「大多數的美國人認為擁有突擊武器很奇怪、很瘋狂。他們反對擁有突擊武器。」

拜登造訪北卡羅來納州一家半導體工廠時,繼續批評擁有突擊武器的行為,並為「令人心碎」的槍下亡魂哀悼。

拜登說:「沒有什麼比失去孩子還要悲慟。」拜登還在襁褓中的女兒1972年發生車禍死亡,他已成年的兒子波伊(Beau Biden)2015年因腦癌病逝。

今天稍早,拜登對國會不終結受歡迎的AR-15式等半自動步槍的合法擁有權表示憤怒,說他已束手無策。

他對媒體說:「我已竭盡我行政職權所能,在槍枝議題上做了我該做的事。國會必須採取行動。除了懇請國會合理行事,我實在無能為力。」

拜登指出,他在1994年柯林頓政府任內擔任聯邦參議員時,推動國會通過所謂的突擊武器禁令。他說:「上一次我們通過突擊武器禁令時,暴力事件有所減少。」

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發表談話時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虧欠這些家庭太多了,替他們禱告也無濟於事。我們必須為他們採取行動。」

延伸閱讀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前 美中國安高層通過電話卻不公開

華爾街日報:蔡總統過境美國 美中關係再受考驗

南韓團體多處掛橫幅 促首爾大學關「習近平資料室」

美加領導人會面 拜登誓言與盟友捍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相關新聞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根據外媒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衝破了鐵絲網圍籬,並撞倒了警衛隊隊員,場面一...

全球首例!美62歲男「成功移植豬腎」 創突破性里程碑

美國62歲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16日創下先例,成為首位成功接受基因改造豬腎移植手術的人類。美國曾...

路透:SpaceX替美打造間諜衛星網

路透十六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獨家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依照其和美國國家偵查局(...

美禁TikTok案 參院意見不一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要求TikTok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半年內必須拆分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