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槍擊案/半世紀以來 女槍手占4%

田納西州廿八歲跨性別女性奧黛莉.黑爾廿七日持槍前往聖約學校行凶殺死六人,讓她成為罕見犯下屠殺案的女槍手。一九六六年以來,美國至少四人死亡的大規模槍擊案女性槍手僅占百分之四。

警方仍在調查黑爾行凶動機。聯邦調查局(FBI)前分析人員范贊特表示,「她在發表某種聲明,她想要重傷別人,或是她受創到需要襲擊無辜的受害者」。

范贊特說,大規模槍擊案的女性凶手非常罕見,且像聖約學校槍手這樣的年輕女子更少,「此案打破槍擊案凶手的既定印象,包括年齡、背景、性別,女性一般不會用暴力解決問題,她們更願意口頭討論,而男性比較會動粗」。

范贊特更訝異這名凶手以孩童為目標。警方公布黑爾為跨性別人士後,范贊特說:「這可能影響其行兇動機」。

非營利組織「暴力項目」分析一九六六年到二○二一年的一七二宗大規模槍擊案,結果發現僅四起由女性犯案,其中兩件有男性同夥。

特勤局國家威脅評估中心二○二一年報告分析六十七宗化險為夷的校園攻擊,僅百分之五為女性密謀者,百分之九十五幕後黑手為男性;另在二○○○年到二○一八年間被聯邦調查局列檔的槍手事件中,涉案的二百五十名凶手僅九人為女性。

紐約市退休警察、新澤西州喬治亞法院大學榮譽教授勞登表示,女槍手異常罕見,在凶殺案件中,女性通常與家暴相關,「女性會殺害加害人,但犯下大規模槍擊或挾持他人卻少之又少」。

典型的大規模槍擊案凶手為年輕男性,美國二○一八年來的九宗最嚴重大規模槍擊案中,有六起由廿一歲以下的年輕男子犯案,而在二○○○年前則大多為廿五歲到四十多歲的男性逞凶。

槍擊 調查局

延伸閱讀

88槍擊案2嫌成功自陸押返 台南市治安會報表揚有功員警

田州小學槍案/「目標孩童」女槍手預謀 搜出遺書、地圖

【Daily Podcast】 美國田納西州校園槍擊案/俄羅斯反戰電視台編輯後來呢?/以色列暫緩司法改革

襲擊福音小學的仇恨?美國納許維爾校園槍擊案:6人死亡、槍手已遭擊斃

相關新聞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根據外媒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衝破了鐵絲網圍籬,並撞倒了警衛隊隊員,場面一...

全球首例!美62歲男「成功移植豬腎」 創突破性里程碑

美國62歲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16日創下先例,成為首位成功接受基因改造豬腎移植手術的人類。美國曾...

路透:SpaceX替美打造間諜衛星網

路透十六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獨家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依照其和美國國家偵查局(...

美禁TikTok案 參院意見不一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要求TikTok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半年內必須拆分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