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影/乘客快趕不上飛機 ANA空姐幫提行李「穿高跟鞋狂奔1公里」及時抵達

一位中國網友在日本搭機時,因故差點趕不上,但空姐幫他拿行李趕路下總算即時抵達登機門。圖擷自twitter
一位中國網友在日本搭機時,因故差點趕不上,但空姐幫他拿行李趕路下總算即時抵達登機門。圖擷自twitter

日式服務向來以細膩、周到聞名,往往在許多不經意的小細節上,可以看到他們世界頂尖級的服務水準。近來就有中國網友,分享一段日本航空的服務影片,獲得許多迴響。

根據日本媒體「DIAMOND online」報導,定居東京12年,前網易新聞(日本)總編輯「東京溫哥」,近來在twitter上分享一部影片,表示他有一位朋友,最近得從東京都搭全日空(ANA)班機飛富山縣出差,但因為路程上的一些變故,使得那位朋友到機場時,飛機已經幾乎要起飛了。

機場人員知道他的狀況後,就有一位空姐幫他提行李,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衝向登機門,總算讓他能夠順利趕上飛機。東京溫哥強調,這段影片之所以打動他,是因為這件意外完全出於乘客自己,但服務人員卻願意穿著高跟鞋,和他跑了近一公里路程趕送行李,且路上還不忘指引乘客可以搭乘手扶梯,還全程滿臉笑容。如此周到的服務精神,讓他忍不住想問,如果有人認識這位空姐,希望能代為轉達他們的敬意。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紛紛表示「最愛ANA ,沒有一次是失望的」、「還有個小細節,空姐跑到一半累了,想把行李放到地上拖,結果發現太慢了,又抬起來繼續跑」、「剛參加工作時候在一家中日合資企業,進入公司不久我師父(中國人)對我說的一句話至今記憶猶新:遇到問題,日本人和咱們最大的區別在於日本人總是更多的替對方著想,而我們首先想到自己」。

不過也有人質疑,為什麼拍攝者不自己拿行李,或影片是不是有造假嫌疑等等。對此東京溫哥也回應,當時他朋友根本沒想到空姐,會拿著他的行李就直接跑起來,且日本服務業替乘客著想,本來就不會讓客人自己搬重物。稍後他也收到ANA官方私訊,表達感謝與希望能借用這段影片向內部員工分享等等,證明了影片並非劇本擺拍。

ANA 日本 空服員

延伸閱讀

黑色天空企業:日本航空業的「過勞機師」實態

不是愚人節玩笑!日業者推「攜帶式微波爐」大逆轉掀搶購熱

新宿歌舞伎町公廁賣春!嫌開房間太貴「拚速度嘴巴解決」

Google街景車狂飆130公里 意外見這車入鏡網友笑:要罰錢了

相關新聞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為抗議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員工今發動罷工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天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16歲少女遭哥哥多年性侵!懷孕3次生下1男嬰 案情曝父母反應惹人心寒

亂倫背後隱藏悲傷故事。印尼1名16歲少女,因為流產送往醫院,沒想到揭開了她與哥哥間的不倫關係 ── 原來少女多次被迫與21歲親生哥哥發生性關係,已懷孕3次,其中2次流產,1次誕下現年2歲的兒子。事件曝光後,哥哥被拘捕,並揭開更多離譜案情。

觀光公害不堪負荷!大阪安藤忠雄代表作「光之教會」宣布關閉

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茨木春日丘教會」,因為設計上的特色,又被稱作「光之教會」。這座享譽國際,過去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教會,近來卻傳出因為不堪遊客破壞、虧損等原因,決定停止開放參觀。

衝著中國電商SHEIN來的!法國正立法打擊快時尚

法國國會近日正針對打擊快時尚產業進行立法,徵收「生態足跡附加費」。部分分析人士指出,該法案表面上打著環保的名義,實則是衝...

74歲老翁慘遭好友毒手!恐怖情侶檔殺人棄屍 瘋狂冒名刷卡買奢侈品

美國一名74歲的老翁慘遭殺害,兇手是老翁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的情侶,2人不但殘忍殺害老翁,還在認識期間對老翁進行金錢詐騙,老翁付出的好心換來只有致命的狠毒。

兇手躲了44年!19歲女大生遭性侵殺害 警方靠「口香糖」確認DNA逮人

美國奧勒岡在1980年有位19歲的女大學生遭到殺害,時隔44年,警方終於破獲這樁懸案,逮捕了今年60歲的兇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