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史上最貴麥當勞!旅客入境澳洲攜「滿福堡」慘罰5.6萬

澳洲當局在印尼爆發口蹄疫並蔓延到熱門旅遊景點峇里省後祭出嚴格的入境規定,近日就有一名從印尼飛往澳洲的乘客在機場等候行李時,意外被搜出一份「麥當勞早餐」、更因付出高昂代價。法新社
澳洲當局在印尼爆發口蹄疫並蔓延到熱門旅遊景點峇里省後祭出嚴格的入境規定,近日就有一名從印尼飛往澳洲的乘客在機場等候行李時,意外被搜出一份「麥當勞早餐」、更因付出高昂代價。法新社

澳洲當局在印尼爆發口蹄疫並蔓延到熱門旅遊景點峇里省後祭出嚴格的入境規定,近日就有一名從印尼飛往澳洲的乘客在機場等候行李時,意外被搜出一份「麥當勞早餐」、更因付出高昂代價。

CNN報導,該旅客上周抵達澳洲達爾文機場時,其行李中被搜出2份「未申報」滿福堡(McMuffin)和1份夾著火腿的可頌麵包,他隨後被處以2664澳元(約新台幣5.6萬)的罰款。

澳洲農漁林業局表示,當時是由一隻生物安全檢測犬在該旅客的背包中發現這一系列「未申報的風險產品」,局長瓦特(Murray Watt)在聲明中表示「這將是這位旅客吃過最貴的滿福堡餐,這筆罰款是飛往峇厘島的票價的2倍,但我對那些選擇不遵守澳洲嚴格生物安全規範的人沒有任何同情心」。

據悉,該旅客還收到「因未申報潛在高生物安全風險物品並提供虛假和誤導性文件而發出的12項侵權通知」,至於查獲的滿福堡和可頌將在銷毀前進行口蹄疫檢測,瓦特強調「澳洲沒有口蹄疫,我們希望保持這種狀態」。

澳洲政府上個月才剛宣布一項生物安全計劃。專家估計若澳洲爆發口蹄疫可能帶來高達800億澳元的經濟損失。口蹄疫可以通過活體動物、肉類和奶製品以及接觸過受感染動物的人的衣服、鞋類甚至行李傳播。

延伸閱讀

忘做一件事就上飛機 他吃了全世界最貴的麥當勞早餐

【這些年‧那些事】利米/麥當勞都是回憶

台南領先布局疫後國際觀光市場 首辦入境觀光說明會

上周入境3.4萬人 蘇揆:滾動精進、優化通關採檢流程

相關新聞

雪梨新地標!W酒店登陸澳洲達令港 屋頂酒吧、無邊際泳池盡收美景

近來在澳洲雪梨達令港矗立起一棟完美弧形曲線的建築,它是將於10月12日開幕的雪梨W酒店(W Sydney),成爲新地標與風景。雪梨 W 酒店位於達令港區中心地帶,坐擁港灣景觀,鄰近雪梨中央商業區,距離

飛越澳洲尋找夢中的橄欖園 揭開希爾斯頓的綠色奇蹟

為了尋找夢中的橄欖園,納維康執行長暨夠麻吉策略長吳鎧圳(Michael Wu)幾乎飛遍全澳洲,終於覓得足以和地中海盛產國...

紐西蘭皇后鎮兩日行程!最靠近天堂的Glenorchy小鎮、米佛峽灣、美哭了的山海步道

跟著 Claire 於 2023-02-2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格萊諾基、225 Glenorchy-Paradise Road、Jervois Steak House。 紐西蘭南島旅遊勝地:皇后鎮安排兩日遊,好愛這個地方🔥

白色通透夢幻建築! 繼台中綠美圖 SANAA澳洲首作「新南威爾斯美術館」落成

SANAA於澳洲雪梨首件作品「新南威爾斯美術館」;圖片提供/新南威爾斯美術館 在日本建築師事務所SANAA的風格下,其白色通透室內外看似無邊際的建築樣貌總是深深地吸引人們的目光。繼2025年即將完工

前進紐西蘭仙境!哈比人小屋、全球首創「膠囊臥舖」經濟艙將開放訂位

紐航推出長途飛行秒睡秘訣,哈比人的家延續美夢,紐西蘭非常吸引人!

超美梯田設計! 澳洲首間六善酒店將於2025開幕 永續設計、奢華露營與體驗原始林區

澳洲伯恩哈姆比奇斯六善酒店(預計2025年開幕);圖片提供/Six Senses Hotels Resorts Spas 六善酒店集團(Six Senses Hotels Resorts Spas)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