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單親爸27年全勤退休公司只送電影票 網友不平霸氣捐380萬元

60歲的福特在漢堡王工作27年將退休,但卻只收到公司送的一張電影票、一袋糖果、一支筆等一些小東西。圖擷自NewsNation
60歲的福特在漢堡王工作27年將退休,但卻只收到公司送的一張電影票、一袋糖果、一支筆等一些小東西。圖擷自NewsNation

美國一名漢堡王員工福特((Kevin Ford))因工作滿27年達退休年齡,想去探望孫子女卻又擔心退休金不夠,但他27年來從未請假的敬業精神卻獲得許多人讚許,他的女兒便透過募資平台「GoFundMe」讓想支持爸爸的網友捐款,沒想到短短4天內收到超過13萬美元捐款(約台幣380萬元)。福特表示,感謝人們的慷慨,也表示這筆捐款將有助於支付他的孫子女上大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美國內華達州的福特(Kevin Ford)在漢堡王工作,以單親父親的身份扶養兩個孩子。根據一段被廣傳的影片表示,凱文因為長達27年時間在漢堡王拉斯維加斯機場分店工作,敬業的精神也就此傳開。他在離職前夕獲贈了一張電影票、一袋糖果、一杯咖啡與筆的致謝禮物。福特表示:「我很感激,也很開心,我收到這些禮物,有些人努力工作,但可能也不會獲得這些。」

而這段影片在網友的分享下,讓許多人認為他應該獲得更多報酬,因而支持他女兒的募款計畫,總共有4千人捐了超過13萬美元為他的敬業態度致謝。福特激動地說,這些人的慷慨排山倒海而來,「我已經哭了三天,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對於自己在漢堡王任職27年,福特說他無法解釋為什麼他在27年職涯裡從未錯過任何變化。他說:「我不了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做到,也許我是一個機器人吧。」他也解釋:「我從未想過要休息一天,無論做什麼,我都會盡力工作。」

福特女兒說,因為完善的健康保險,所以父親繼續留在漢堡王工作。而現在父親將從漢堡王退休,雖然他看起來很年輕,但因為達到退休年齡,也要開始啃退休金了。但若有人願意為父親敬業精神資助他,將可以讓爸爸有足夠的資金去探望孫子女們,因此福特的女兒透過募資平台「GoFundMe」,讓網友們捐款。

而4千多位捐款者中,其中一位捐款者是美國知名喜劇演員大衛·斯佩德(David Spade),他捐贈了5千美元(約台幣15萬元),並在漢堡王的Instangram上留言給福特「保持27年的良好工作習慣」。

而福特在自己推特上傳影片,感謝漢堡王送他電影票、筆及糖果等等,表揚他在公司辛勤的工作,並在影片中說:「忠誠是有回報的」。但有許多推特網友對此卻感到震驚,並表示:「這就是漢堡王為忠誠員工做的一切?」另一位網友則說:「漢堡王真是令人感到失望與抱歉」,不少網友紛紛認為漢堡王應該幫福特出機票錢,讓他去看他的孫子女們。

延伸閱讀

打工族「10分鐘做完5天工作量」 主管秒叫她:明天不用來

菜鳥偷懶不做事網友怨「心態炸裂」 過來人給2建議

沒念大學月薪可到35k? 她日夜顛倒喊:想換正常工作

上班族曝外商公司「3優點3差異」 網讚:還有1好處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