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歷史首次!西伯利亞野火煙霧漫天 擴散3000公里「殃及北極」

俄羅斯氣象監測機構「Rosgidromet」警告說,西伯利亞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霧近日於歷史上「首次到達北極」,再度為人類響起環境警訊。法新社
俄羅斯氣象監測機構「Rosgidromet」警告說,西伯利亞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霧近日於歷史上「首次到達北極」,再度為人類響起環境警訊。法新社

俄羅斯氣象監測機構「Rosgidromet」警告說,西伯利亞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霧近日「首次到達北極」,再度為人類響起環境警訊。

「衛報」報導,過去幾年毀滅性的野火越來越頻繁地席捲西伯利亞,俄羅斯的氣象官員和環保主義者表示這與氣候變遷和森林維護資金不足有關。聯合國氣候專家9日發表一份報告,該報告明確表明全球暖化的發展速度比人們擔心的要快、且幾乎全都歸咎於人類。

今年西伯利亞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是雅庫特(Yakutia),是俄羅斯最大、最寒冷的地區,位於永久凍土層之上,這裡也曾經歷過創紀錄的高溫和乾旱。「Rosgidromet」9日表示,該地區的局勢「繼續惡化」、目前有近340萬公頃的土地正在燃燒,包括難以進入和偏遠的地區。

美國NASA 7日曾表示,其衛星圖像顯示野火煙霧「從雅庫特擴散超過3000公里、抵達北極」,為「有紀錄歷史以來首次」,更補充說6日俄羅斯大部分地區都被煙霧籠罩。

環保人士指責當局每年都會根據一項法律允許大面積燃燒,如果滅火成本大於造成的損失或不影響居民區,他們就不得干預。根據俄羅斯林業機構的數據,今年的火災已經摧毀超過1400萬公頃的土地。

俄羅斯 北極 暖化 氣候變遷

延伸閱讀

希臘惡火燒不盡 官員遭批反應慢

希臘野火嚴峻 奧運銀牌水球隊獎金半數捐助災民

失控延燒第6天 希臘第2大島野火「像恐怖電影」

迪克西野火燒毀面積逾洛杉磯 加州史上第2嚴重

相關新聞

福島核災後首見 現有過半日本人支持重啟核電

日經最新民調發現,超過半數的日本人現在支持重啟閒置的核子反應爐,這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為抗議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員工今發動罷工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天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一家四口墜樓亡!搭電梯上22樓 父吻別妻小後綁繩帶走全家性命

印尼發生恐怖命案,一家四口乘搭升降機後,分別被綁上繩子,一同從大廈22樓頂樓墜下死亡。現場監視器( CCTV )畫面發現,一家四口中的父親於升降機內逐一親吻了妻子及2名孩子,之後就從大廈頂樓墜下。警方初步調查指出,事件屬於集體自殺,正調查輕生原因。

15歲少女不會游泳...遭惡男拖入海中性侵 比基尼驗到DNA辯稱:她邀請的

英國伯恩茅斯的度假海灘發生一起性侵案件,一名20歲的男子強拉15歲的少女到海中,不顧女孩的反抗對她性侵,直到有人靠近才停手,而該男子被起訴後辯稱性行為是在女孩主動撩撥下才發生的。

7天內5度出包!美國聯合航空航班因「維護問題」 緊急返航雪梨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從澳洲雪梨飛往美國舊金山的航班,在起飛2個多小時後,因「維護問題」而返...

泰勒絲新加坡開唱 2中國男閒聊分散保安注意力 助3無票者硬闖

美國歌壇天后Taylor Swift (泰勒絲)在新加坡舉行多場演唱會,3月4日場外發生小插曲,有3人因涉嫌協助4名無門票者擅闖場館看演唱會被捕,據當地傳媒報導,其中有2名被捕者為中國籍男子,他們被指一人抓住旋轉門,另一人故意不停與保安說話,分散其注意力,協助其中3名無門票者竄入場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