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氣候暖化衝擊歐洲 一個月內洪患野火接踵而至

希臘從7月30日開始處於熱浪,氣溫高達攝氏42度到44度之間,8月1日起多處陸續出現野火,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Olympia)也遭威脅。 法新社
希臘從7月30日開始處於熱浪,氣溫高達攝氏42度到44度之間,8月1日起多處陸續出現野火,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Olympia)也遭威脅。 法新社

歐洲正受氣候暖化衝擊,近一個月繼西歐暴雨造成嚴重洪患,近日希臘因熱浪引發大規模野火,氣候變遷對人民生活造成劇烈衝擊。

歐洲聯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Climate Change Service)5日表示,今年7月歐洲平均溫度與1991至2020年的平均氣溫相較上升達攝氏1.4度。

氣候暖化給歐洲帶來嚴峻考驗,7月中旬西歐包括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荷蘭等國出現暴雨,其中德國及比利時2天內下了相當於2個月的降雨量,引發嚴重洪災,合計上百人死亡,成千上萬居民家園受損。

隨後英國倫敦在7月下旬豪雨狂炸城市,淹沒道路、醫院和車站。

而希臘從7月30日開始處於熱浪,氣溫高達攝氏42度到44度之間,8月1日起多處陸續出現野火,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Olympia)也遭威脅。

歐洲新聞台(Euronews)今天報導,希臘雅典仍籠罩在刺鼻氣味和煙霧中,雅典北方的艾維亞島(Evia),海岸警衛隊使用巡邏艇及漁船疏散數百人離開烈焰衝天的小島,景象像是世界末日。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近期表示,氣候變化提高發生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率,無論是已開發或是發展中國家都不能倖免,當務之急是擴大對因應氣候變遷的投資,以及強化災害早期預警系統。

希臘 氣候變遷 雅典

延伸閱讀

希臘野火狂燒4天 殃及奧運發源地遺址

土耳其野火燒到燃煤發電廠 艾爾段稱火勢史上最大

希臘水上芭蕾代表團5確診 恐選手村群聚感染

土耳其野火燒多天 吳鳳曝妹妹下榻飯店差點被燒了

相關新聞

福島核災後首見 現有過半日本人支持重啟核電

日經最新民調發現,超過半數的日本人現在支持重啟閒置的核子反應爐,這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為抗議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員工今發動罷工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天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16歲少女遭哥哥多年性侵!懷孕3次生下1男嬰 案情曝父母反應惹人心寒

亂倫背後隱藏悲傷故事。印尼1名16歲少女,因為流產送往醫院,沒想到揭開了她與哥哥間的不倫關係 ── 原來少女多次被迫與21歲親生哥哥發生性關係,已懷孕3次,其中2次流產,1次誕下現年2歲的兒子。事件曝光後,哥哥被拘捕,並揭開更多離譜案情。

觀光公害不堪負荷!大阪安藤忠雄代表作「光之教會」宣布關閉

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茨木春日丘教會」,因為設計上的特色,又被稱作「光之教會」。這座享譽國際,過去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教會,近來卻傳出因為不堪遊客破壞、虧損等原因,決定停止開放參觀。

衝著中國電商SHEIN來的!法國正立法打擊快時尚

法國國會近日正針對打擊快時尚產業進行立法,徵收「生態足跡附加費」。部分分析人士指出,該法案表面上打著環保的名義,實則是衝...

74歲老翁慘遭好友毒手!恐怖情侶檔殺人棄屍 瘋狂冒名刷卡買奢侈品

美國一名74歲的老翁慘遭殺害,兇手是老翁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的情侶,2人不但殘忍殺害老翁,還在認識期間對老翁進行金錢詐騙,老翁付出的好心換來只有致命的狠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