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逃!數百條沿海鯊魚躲「劇毒赤潮」現蹤佛羅里達運河

數百條沿海鯊魚躲「劇毒紅潮」現蹤佛羅里達運河。圖/取自FOX 13 Tampa Bay
數百條沿海鯊魚躲「劇毒紅潮」現蹤佛羅里達運河。圖/取自FOX 13 Tampa Bay

美國佛羅里達州數百條沿海鯊魚近日為了逃離有毒赤潮(red tide),紛紛湧進一條運河避難。多位居民捕捉到不尋常的畫面:窄頭雙髻鯊、黑邊鰭真鯊、鉸口鯊、檸檬鯊這些海裡生物竟在他們家附近水域現蹤。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鯊魚專家和生物科學教授海特豪斯(Mike Heithaus)表示:「我們不知道那些鯊魚游到那些水域的確切原因,但是水的化學變化、從水中抽出的氧氣、毒素、周圍死魚數量,都可能導致這樣的後果。若非發生嚴重的赤潮事件,就不會看到這種情況。」

佛羅里達州近幾年爆發由腰鞭毛藻(Karenia brevis)引起的「赤潮危機」,海洋生物學家指出今年災情格外慘重。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委員會(FFWC) 報告顯示,上週9個郡發生魚類死亡事件、5個郡出現赤潮造成居民呼吸窘迫的案件。

出現鯊魚的城鎮長船礁(Longboat Key)離4月份廢棄的化肥廠裂口處僅幾公里,該處大量有毒物質流進被泵入坦帕灣(Tampa Bay)。目前仍不清楚排放物與赤潮爆發的關聯。

海特豪斯直指遇難的鯊魚凸顯了自然危機:「目前生態系統中的事物非常失衡。我們真的須要盡全力解決這些藻華問題,太多不同來源的物質進入水中。」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019年重新啟動了藻華專案小組,以研究赤潮相關問題。

逃進長船礁的鯊魚能否倖存,還得取決各項因素比方運河中的氧氣含量。但隨著水溫升高,牠們的生存環境可能迅速惡化。

海特豪斯解釋:「如果運河外的條件真的很差,鯊魚可能就會留在運河,直到運河外的水域有足夠氧氣或沒有毒素。」

延伸閱讀

發現海底神祕生物?大嘴獠牙魚怪擱淺海邊 網友揭開神秘身分

大海怪現身!漁夫撈到巨嘴獠牙大魚 約人半身長

漁夫撈到長得像外星人的凸眼魚 網揭魚畸形殘酷真相

海豚致命皮膚病變殃及全身70%面積 研究指跟氣候變遷有關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