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北美熱浪蛤蜊「直接開花」 40度以上高溫危及10億海洋生物

北美熱浪導致養殖的蛤蜊直接被烤熟「就地開花」。擷自「哈馬灣牡蠣公司」臉書。
北美熱浪導致養殖的蛤蜊直接被烤熟「就地開花」。擷自「哈馬灣牡蠣公司」臉書。

北美洲在過去一周內遭到熱浪襲擊,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出現最高溫度達49度(攝氏)的天氣,已有600多人被熱死。在美西西雅圖附近的一家貝類養殖場驚訝發現,有大量養殖的蛤蜊就地烤熟、「直接開花」,但養殖場老闆稱:「現在討論損失還言之過早」,北美洲在此熱浪威脅下,恐有10億海洋生物命在旦夕。

鄰近西雅圖的一家貝類養殖場兼海鮮餐廳「哈馬灣牡蠣公司」(Hama Hama Oysters),在本(7)月一日貼出多張養殖的蛤蜊曬在岩灘上因高溫就地烤熟的景象,直指熱浪導致他們損失慘重,對於想知道熱浪會對海灘造成什麼影響的人們,這些照片足以說明。他並呼籲美國人民,把票投給勇敢應對氣候變遷的政治候選人。

包括美國《新聞周刊》(Newsweak)也提出警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海洋生物學家哈雷(Chris Harley)稱,「岸上的貝類就像熱天裡被留在車內、還在蹣跚學步的孩子」,必須等到潮水回來才能再度散熱,「真正的死亡數量可能要高得多,因為熱浪影響的範圍超過想像」。

包括西雅圖、波特蘭等地,最近一周的氣溫持續飆高至攝氏40度以上,西雅圖六月底出現42度的高溫,波特蘭更創下46.1度高溫紀錄。科學研究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未來會更頻繁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北美熱浪導致養殖的蛤蜊直接被烤熟「就地開花」。擷自「哈馬灣牡蠣公司」臉書。
北美熱浪導致養殖的蛤蜊直接被烤熟「就地開花」。擷自「哈馬灣牡蠣公司」臉書。

延伸閱讀

熱浪襲北歐 芬蘭挪威飆出攝氏近34度高溫

熱浪雷擊助長 加拿大野火達170多處

熱浪化野火 加國小鎮九成燒毀

北美高溫有因? 美媒竟扯因為「中國下暴雨」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