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日本居酒屋超夯的「梅水晶」年輕人超愛、中年人卻以為是都市傳說

居酒屋料理「梅水晶」受到日本年輕族群的歡迎,但有許多中高年日本人不知道這是什麼菜。圖擷取自日本樂天市場
居酒屋料理「梅水晶」受到日本年輕族群的歡迎,但有許多中高年日本人不知道這是什麼菜。圖擷取自日本樂天市場

「梅水晶」是近年來在日本居酒屋流行的一道菜,特別是在日本年輕人之間頗受歡迎。然而對於從未接觸過這道菜的人來說,光看字面上的意思,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是什麼。且即使已在日本年輕族群風行,對於年紀稍長的日本人來說,仍有許多民眾也不清楚這是什麼菜。

根據日本媒體「ダ ヴィンチニュース」報導,所謂的「梅水晶」,其實是將鯊魚軟骨切片,和梅子果肉、調味料等拌在一起的一道小菜。最初是大阪的食品業者「サブ水産」,打算販售國產鯊魚的相關商品,商品開發部門就因鯊魚軟骨軟骨有著晶瑩剔透的外表,於是取了個「水晶」的名字。

於是,「水晶」料理於1990年開發,慢慢地從關西地區傳開,如今成為具知名度的一道菜。日前曾有媒體在東京都內進行調查,發現20多歲的年輕人中,有高達74.1%都知道梅水晶,35歲前的人也有60%知道。不過隨著年齡層增加,知道梅水晶的比率就越來越低,到了40歲以上時,只剩下33%的人聽過。

媒體曝光消息後,有的人感到相當驚訝,表示「好意外,以為是大叔才會點的食物」、「原來在年輕人間很受歡迎阿」、「居然是年輕人常點的菜嗎,完全不曉得」。更有住在鄉下的民眾表示「因為住在鄉下,所以從來沒在居酒屋菜單上看過,應該不是都市傳說吧?」

延伸閱讀

好吃到有背德感?日Sukiya「炒麵牛丼」引爆網友兩極意見

不怕塞水管!這包粉讓泡麵湯變「可燃垃圾」 網驚呼:快開賣

藍色奇景!類水母生物佈滿沖繩沙灘 當地人拿來吃其實有毒

日本發生多起大王烏賊擱淺事件 網友憂大地震前兆

相關新聞

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下)

延續「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上)」,本文將再介紹5個景點

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上)

這幾年東京台場因為大規模的重建計畫讓一些設施結業,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也有一些新設施將會開幕。讓我們為大家介紹現在的台場,讓大家重新來認識這個地方吧!

日本超商即飲拿鐵咖啡「Mt.RAINIER」 無糖豆漿燕麥奶等選擇多(附東京賞櫻野餐景點推薦)

喜歡和拿鐵咖啡的朋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拿鐵咖啡的味道,或許是咖啡濃一些的,或許是奶的比例多一些的,或許是無糖的,又或許是一定要加糖的。不得不說,100個喜歡咖啡拿鐵的人,偏好配方可能就有10

2024東京觀光必訪新地標推薦 從溫泉錢湯到沉浸式主題樂園玩透透

新冠肺炎解封後再訪東京,是否發現她和之前相比有了不少改變?經歷過幾年疫情的蕭條、被疫情延遲的東京奧運⋯⋯有些你我曾經熟悉的設施店家不在了,卻也有不少新的設施和店鋪誕生。就區域來說,像澀谷站、下北澤站一

抹茶控遊日必收!宇治橋、平等院、抹茶特產、中村藤吉的宇治抹茶旅行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3-12-1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1 個景點,其中包含 宇治駅(JR奈良線)、宇治橋、星巴克 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店。 若說京都市南方最知名的寺院,怎能錯過宇治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而前往宇治,購買京阪電車的京都一日券700日圓是最方便的。 南下來到宇治,除了到平等院參觀日幣萬圓鈔票反面的鳳凰,遊覽宇治川和平等院表參道周圍,也會遇到不少歷史悠久的抹茶名店和抹茶體驗,當然當然囉!玩樂之餘,也別錯過抹茶生茶凍、抹茶霜淇淋和抹茶蕎麥麵。

東京都內JR沿線賞櫻景點推薦 從櫻花名所到私房景點任你選

日本櫻花品種多,開花的時期其實也略略不同,早開的通常在3月上旬就會開始開花,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河津櫻,而有的晚開的會到4月中下旬,甚至是有秋天開花的,例如豐田的小原四季櫻。不過一般在日本最受歡迎的,也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