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一場爭議花車遊行引爆民怨 印度、加拿大外交緊繃

疑似印度裔分離主義人士在加拿大舉辦具爭議性的花車遊行,引起印度民眾憤怒。圖/取自推特
疑似印度裔分離主義人士在加拿大舉辦具爭議性的花車遊行,引起印度民眾憤怒。圖/取自推特

近日疑似印度裔分離主義人士在加拿大舉辦具爭議性的花車遊行,引起廣大印度民眾憤怒。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今天表示,允許分離分子宣揚獨立理念對印加關係沒有好處。

網路上6日出現一段大約6秒的影片,片中可見到一輛花車在馬路上緩緩前進,上面有兩名穿著軍裝的男性人偶舉槍射向一名衣衫染紅的女性人偶,後面的看板則寫有「復仇」字樣。

影片張貼者在推特(Twitter)聲稱,遊行發生於4日,全程5公里,地點在加拿大勃蘭頓市(Brampton),花車上的布景顯然是重現1984年10月31日兩名貼身侍衛刺殺印度當時總理英蒂拉.甘地(Indira Gandhi)的場面。

印度駐渥太華高級專員公署(等同大英國協會員國間的大使館)昨天向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提出書面交涉,表達不滿。

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今天在新德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持續給予分離分子及極端分子宣揚暴力的空間,對印加關係沒有好處,對加拿大本身也沒有好處。

另一方面,加拿大駐印度高級專員馬凱(CameronMacKay),也就是加拿大駐印度最高使節,今天透過推特譴責這場爭議花車遊行,強調加拿大不容許仇恨,也不讚頌暴力。

1984年6月,印度軍方在英蒂拉.甘地的命令下,進攻旁遮普省(Punjab)的錫克教聖地黃金寺(Golden Temple),逮捕獨立運動首腦,並搜查據信藏在寺裏的武器,軍方經過24小時的激戰,控制了黃金寺。

這場軍事行動引發眾多錫克教徒憤怒,認為是針對錫克教的攻擊,許多錫克教士兵及公務員辭職抗議。同年10月31日,英蒂拉.甘地在官邸遭兩名錫克教貼身侍衛刺殺身亡。

英蒂拉.甘地身亡後,印度爆發反錫克教動亂,傷亡人數各方說法不一。

今年3月,印度與加拿大也曾因激進印度僑民在印度駐溫哥華領事館發動的獨立運動示威而爆發外交緊張,印度政府認為加拿大政府維安不力,坐視錫克教獨立分子闖進領事館區鬧事。

加拿大 印度

延伸閱讀

可攜核彈頭 印度烈火-P飛彈完成夜間試射

「這顧慮」糟糕到逼加拿大升息 Fed原擬6月不升息也將變卦?

加拿大野火燒不盡 北極急速暖化已燒掉兩倍於台灣土地

加拿大野火狂燒殃及美國 拜登派人力設備相援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