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零售業搶市 陸俄不再是優選

美國經濟展望較佳、消費者對新品牌接受度高,使得外國零售巨擘紛紛加入拓展美國市場。(路透)
美國經濟展望較佳、消費者對新品牌接受度高,使得外國零售巨擘紛紛加入拓展美國市場。(路透)

美國經濟展望較佳、該國消費者對新品牌的接受度也日益提高,使得外國流行服飾商Mango、優衣庫(Uniqlo)等紛紛加入拓展美國市場的行列,認為是提高營收的最佳辦法。

今年4月時,瑞典零售家具商IKEA表示將投資逾20億美元,在全美設立17家新店面,成為IKEA在1985年插旗美國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無獨有偶,樂高(Lego)在美國的第一座工廠也於4月動土,造價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洲知名零售品牌以往想追求成長,往往聚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等新興國家。但俄烏戰爭爆發後,去年西方企業關閉了數百家俄國門市。與此同時,中國市場依舊重要,可是許多人覺得地緣政治緊張、難纏的本土競爭對手崛起,讓這個市場益發棘手。

美國原本是外國業者不易打入的市場,但西班牙服飾商Mango擴展主管羅佩茲說:「(如今)這個市場渴望有新面孔,有公司帶來新產品。」

對Mango而言,美國一直是邊陲市場,這種情況到最近才改變。羅佩茲表示,他們2011年在紐約開了一家門市試水溫,對此期望不高。不料公司高層發現,儘管實體店面稀少,近年來美國線上銷售激增,讓該國成了Mango的第五大電商市場。這使Mango主管相信美國消費者已改變心態,更願意接納新的外國品牌,從歐洲時尚廠商的產品尋找新鮮感。社群媒體興起也促成此一變化,使Mango無須廣設門市,就能在美國行銷。

Mango計劃2024年底前在美國設立40個據點,遍及亞特蘭大、休士頓、聖地牙哥等地,紐約第五大道的新旗艦店已於去年開張。中國大陸則未列入Mango擴張計畫當中。

另一西班牙品牌Zara所見略同,他們收掉了全球數百家門市,卻決定擴大進軍美國,要增設新據點並翻修現有店面。

日廠Uniqlo也說,每年要在美國開設20家門市,2026年前目標北美門市成長四倍。該品牌向來著重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現在卻修改擴張計畫,聚焦美國,以因應當地的強勁需求。

品牌 美國

延伸閱讀

民調:若美中為台起衝突 62%歐盟人寧作壁上觀

針對中國?歐盟對「經濟威脅國」加徵關稅 大陸外交部回應了

美、台廠風格不同!美台積電員工怨工時長 劉德音說重話:不值班不要來

想找媽媽!美國10歲男童偷開車上路 警方急追趕逮人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