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開發中國家受創大 世銀調降明年成長率

圖說:世銀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7%調整為2.1%,但調降2024年經濟成長率0.3%至2.4%。(中央社)
圖說:世銀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7%調整為2.1%,但調降2024年經濟成長率0.3%至2.4%。(中央社)

通膨與升息,已讓開發中國家經濟重挫,因此明年成長將不如預期!世界銀行6日調整2024年經濟成長率從2.7%下降至2.4%,世銀表示,雖然中、美的復甦力道超乎預期,但開發中國家受到通膨、升息與信用緊縮影響,復甦力道不如預期。雖然2025年有望恢復3%成長,這幾年仍將是人類經濟成長最慢的時期。

開發中國家仍難成長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世界銀行6日調升今年經濟成長率1.7%至2.1%,但調降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2.4%。世銀指出,雖然中、美等主要經濟體的恢復狀況比預期好,但3分之2的開發中國家仍受到升息、信用緊縮的影響,導致政府陷入債務危機,因此復甦力道仍偏弱,經濟成長也將會不如預期。

各國的復甦呈現貧富差距,美國今年可望成長1.1%,原本預測0.5%,原因是美國的勞動市場與消費表現比預期還要好;中國則是5.6%,比原本4.3%高出1.3%,但世銀認為,美國2024年經濟成長將回落0.8%,中國則是4.6%。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吉爾指出,3分之1的發展中國家人均年收入將無法回復至2019年的水準。

俄羅斯成長0.2%

但世銀也說,因成長減速、勞動需求下降,物價仍維持一定水準,通膨的狀況會逐漸緩解,但核心通膨率可能還是無法達到各國央行期待的2%。世界銀行同時警告,已開發國家需要注意金融市場的穩定性,若出現系統性金融風險,2024年的成長率恐減半至1.3%,甚至會出現衰退的狀況。

世銀也指出,2025年經濟成長率雖有望回復至3%,但這幾年仍是除了2009年金融海嘯與1998年金融風暴以外,人類經濟成長最慢的幾年。《莫斯科時報》則提到,俄羅斯雖受歐美制裁,但因能源仍有出口到中國與印度,因此衰退幅度沒有預期大,今年甚至還能成長0.2%。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世銀 成長率

延伸閱讀

世銀上調今年經濟預測 料大陸GDP增至5.6%

大壩遭炸毀水淹赫松!烏克蘭人咒罵俄羅斯「可恥」憂心自己未來

金磚國家擴大 恐影響巴西有利俄羅斯

日本植物專家:因為這些理由 請由衷感謝植物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