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震坍塌!花蓮富凱飯店填砂土今晚試拆...目標2周拆完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彭博:瑞昱在美發動訴訟戰 控告聯發科違反反托辣斯

聯發科在美遭瑞昱提告違反反托辣斯。圖/本報系資料庫,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在美遭瑞昱提告違反反托辣斯。圖/本報系資料庫,聯發科提供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瑞昱半導體(2379)已在美國對聯發科(2454)發動反托辣斯訴訟,把聯發科比擬為「現代強盜貴族」(modern robber baron),指控聯發科與專利主張實體(PAE)聯手利用「瑣碎的」與必需支付高價來辯護的訴訟來騷擾瑞昱。

瑞昱6日在提交給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的訴狀中主張,聯發科在2019年與智財權管理公司IPValue 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Future Link Systems達成協議,鼓勵Future Link對聯發科的競爭同業瑞昱發動專利戰。瑞昱在訴狀中也將Future Link與IPValue列為被告,並把它們比擬為「受僱的打手」(hired henchmen)。

這樁訴訟並非是一家科技公司控告專利授權公司違反反托辣斯法的首例,不過,一些前例的提告以失敗收場。

不過,瑞昱這次提出的訴訟與部分前例不同,這次不僅把目標放在專利主張實體,同時還瞄準了一家業界領先的製造商。

瑞昱的訴狀指出:「聯發科與Future Link共謀,支付後者祕密的『賞金』去提出毫無根據的專利主張來騷擾瑞昱,操縱法院制度來增加瑞昱的成本、讓瑞昱分心,把注意力從產品開發與創新分散。」

訴訟糾紛可追溯回2021年,當時Future Link在美國德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兩度控告瑞昱,另一次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告。在ITC的訴訟可協助專利擁有者阻止專利侵權產品進口。

這些訴訟的部分結果,是瑞昱從2019年起取得與聯發科和Future Link之間的專利授權協議。該協議透過聯合新聞稿公開發布,內容顯示授權涵蓋了約200項專利組合,這些專利最初是分配給荷蘭皇家飛利浦與其分拆出去的半導體公司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但瑞昱的最新訴訟指出,上述協議也包含了先前向大眾與瑞昱隱藏的「祕密訴訟『賞金』條款」,該條款讓瑞昱和瑞昱的IC成為目標。

訴狀指出,瑞昱透過專利案件中的「證據披露」(Discovery)發現了這項賞金方案,而在事情曝光後,Future Link迅速反駁其主張。訴狀引用一位ITC行政法官的說法,指出這項條款「難以想像它是可以合法或可執法的」,最少而言,該條款「顯然可讓瑞昱控告Future Link或聯發科的行動有正當理由」。

瑞昱同時宣稱聯發科的行動違反反托辣斯法,而且不限於賞金條款與Future Link提出的相關訴訟。訴狀表示,聯發科告知「不只一家店是晶片客戶不要在產品內採用瑞昱的電視晶片,原因是瑞昱涉及專利訴訟」。

該訴訟尋求賠償與阻止Future Link和IPValue再對瑞昱發出額外專利訴訟的禁制令。瑞昱表示,IPValue近期在日本透過一家不同的子公司Monterey Research來告它。瑞昱形容該訴訟是明顯的先發制人報復行動。

彭博資訊報導,聯發科沒有立即回應Bloomberg Law的置評請求。

半導體 專利 美國

延伸閱讀

聯詠 5月營收攀一年高點

聯發科 打造5G寬頻生態圈

聯發科cPE全球市占超過五成 領軍市場搶得先機

機搆:Q1智能手機AP市場聯發科領跑 高通份額恢復到約30%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