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美5月新增就業超越預期 但薪資平穩有利暫停升息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5月新增33萬9000名就業人口,較4月更多且遠高於分析師預期;但失業率也上升,薪資漲幅則微降,使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仍有機會暫停升息。

法新社報導,5月美國新增就業人口遠高於4月修正後的29萬4000人,失業率則由史上最低點3.4%反彈回3.7%。

美國5月就業報告還顯示,平均時薪僅成長0.3%,增幅略低於4月的0.4%。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法魯奇(Rubeela Farooqi)表示:「數據展現美國就業持續以快速步伐成長,但薪資上漲壓力並未不斷增加。」

儘管聯準會為了降低美國經濟熱度、打擊通貨膨脹,自從去年初以來已經10度調高利率;但美國就業市場依舊維持意外強度。最新數據可能使央行官員思考是否暫停升息時別具挑戰。

法魯奇指出,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口雖然遠遠超越分析師預估,但薪資數據仍可能讓聯準會有空間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美國央行決策官員將在本月中旬召開會議。一些高階官員本週已釋出訊息,表示這次可能支持暫停升息一次。

他們的關鍵主張,是聯準會官員在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更多行動時,應把注意力放在至今升息擴散到美國經濟的延遲效應。

決策官員格外擔憂的部分,是美國勞工需求旺盛若搭配薪資不斷成長,可能使得通膨熱度不墜;但若薪資成長並未攀升,可能緩和央行升息壓力。

美國 薪資

延伸閱讀

美債違約警報解除 美股早盤漲逾300點

孫曉雅拜會台文館 發現曾唸給孩子聽的繪本

亞德客5月營收14個月來次高 看需求緩步復甦

台美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 陸外交部:已向美國嚴正交涉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