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油價勁揚3%、隨風險資產走高 金價收漲因美元走貶

路透
路透

國際油價周四(1日)大漲2%至3%,寫下兩周來最大漲幅,美國眾議院通過暫停美國債務上限的法案,有助於抵銷美國原油庫存上升的影響。市場也將關注周日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會議;金價收漲,漲至逾一周高點,因在美國經濟數據疲軟後,市場進一步押注聯準會(Fed)在6月會議將暫緩升息,這使美元走貶。

國際油價勁揚3%

布蘭特原油7月期貨上漲1.68美元,漲幅2.3%,收每桶74.28美元,創5月17日以來最大日漲幅。

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上漲2.01美元,漲幅3%,收每桶70.10美元,寫下5月5日以來的最大日漲幅。

兩大指標原油在兩日連跌後反彈,此前美國眾議院通過了暫時擱置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避免一場災難性違約的可能性提高。

CFRA Research分析師Stewart Glickman說:「債務上限談判的成功清除了雷區,但整體需求前景仍然不明朗,例如,卡車運輸領域表現不佳。」

市場焦點也轉移到了6月4日的OPEC+會議。來自OPEC+的四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儘管油價跌向每桶70美元,但該組織不太可能在周日的部長級會議上進一步減產。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因進口猛增,餾分油庫存也有所增加,汽油庫存減少。

金價攀升至一周高點

現貨金價1日上漲0.7%,報每英兩1,976.81美元,此前上漲1.1%至5月24日以來最高。美國黃金期貨收高0.7%,報1,995.50美元。

美國5月製造業連續第七個月萎縮,因為新訂單繼續暴跌,而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小幅增加。

美元下滑,使黃金對其他貨幣的持有者來說更便宜,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兩周新低。

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表示,如果經濟數據沒有任何意外,他傾向於在6月維持利率不變。市場目前認為6月利率按兵不動的可能性為75%。

現貨白銀上漲1.7%至兩周高點,報每英兩23.88美元;鈀金漲2%,報1,389.78美元;白金漲1.2%至1,004.93美元,此前觸及七周低點。

庫存 美國 金價

延伸閱讀

台美貿易倡議 經部成立諮詢會助中小企業搶美國市場

美國舉債上限問題有進展 國際油價大漲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高檔有撐

美債務上限達共識 法人:利用特別股核心布局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