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印度傳討論大砍太陽能板進口稅率一半 補國內生產缺口

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路透
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路透

政府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GST),希望於再生能源需求日增之際,能夠填補當地產出的缺口。

路透報導,印度再生能源部已和財政部會商,尋求批准調降太陽能面板的進口稅率到20%,比原本的40%腰斬。這兩個部會也可能建議印度產品與服務稅委員會,調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GST稅率到5%,遠低於2021年課徵的12%。

此前,塔塔電力(Tata Power)、阿達尼綠能(Adani Green)及Vikram太陽能公司等印度太陽能業者,因為當局課徵高昂稅率,獲得提振,贏得太陽能供應合約,但當地設備卻供不應求,難以完成合約。

印度去年4月對太陽能面板課徵40%的進口稅、並對太陽能電池課徵25%的稅,以勸退中國大陸進口,也符合總理莫迪希望再生能源發電更加自主的計畫,但知情人士說:「然而,國內產能不夠…需要用進口填補缺口。」

莫迪政府希望到2031~2032年度時,太陽能裝置容量能達成365百萬瓩(GW)的目標,作為推動綠能策略的一環。印度目前每年太陽能製造產能為32 GW,但需要52 GW才能滿足企業辦公室、產業單位及大工廠迅速增加的綠能需求。

太陽能目前占印度再生能源的產能超過一半,但國內零組件供應商跟上的速度緩慢,產業也成為進口稅提高所苦。一名強調有必要調整進口稅率的官員說,印度未來兩年對進口太陽能面板的依賴,預料將達每年8~10 GW。

政府數據顯示,印度在2021~2022年度進口價值30億美元的太陽能面板,92%來自中國大陸。政府消息來源說,調降稅率有望降低進口太陽能板成本20%,更接近國內生產模組的售價。

印度財政部並未回覆路透記者的置評請求,再生能源部發言人則透過簡訊回應表示「沒有這類提案」,但未進一步說明或評論這些內部討論。

再生能源 印度

延伸閱讀

將俄國排除在外!烏克蘭和盟國計畫舉行「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

新大樓需裝太陽能設備 鄉林賴正鎰:建置成本貴 沒有獎勵誰要做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蘋鏈去中化加劇 明年恐降至30%以下

再生能源新政策商機上看百億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黃仁勳:Nvidia正為中國市場提供兩款新AI晶片樣品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公司目前正為客戶提供兩款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新型人工智慧(AI)晶片樣品,以鞏固在大...

影/SpaceX火箭順利升空!搭載月球探測器 美半世紀來首次嘗試登月

彭博資訊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15日順利發射搭載月球探測器的獵鷹9號(Falcon...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