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投資人關注提高美債上限表決 亞股走勢分歧

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投資人密切關注美國提高舉債上限的進度,交易小心翼翼。 美聯社
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投資人密切關注美國提高舉債上限的進度,交易小心翼翼。 美聯社

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投資人密切關注美國提高舉債上限的進度,交易小心翼翼。預計美國國會將在本週表決相關協議,以避免會造成痛苦後果的債務違約局面。

經過多日談判,美國總統拜登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上週末終於達成協議,將提高美債上限至2025年1月,協議並送國會表決。

這個消息讓市場鬆了口氣,但現在兩位領導人必須說服雙方猶豫不決人士支持這項協議,預計眾議院將在明天投票,然後是參議院。

華爾街股市逢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Day)休市,沒有產生影響,亞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

疫情解封後中國經濟復甦的力道已減退,對中國經濟的憂慮加劇,帶動香港和上海股市近期跌勢,但這兩個股市今天都以小漲作收,而東京、新加坡、首爾和孟買股市也走揚。

但雪梨、威靈頓、台北、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股市走弱。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經濟學家史垂克蘭(Tapas Strickland)說:「關於美國債務上限的投票預計將從31日開始,似乎有足夠的支持來通過。」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債務上限解決將讓市場少一個擔心的問題,但如今對流動性的擔憂可能會打壓市場情緒。

他們說,美國財政部將需要出售超過1兆美元的國庫券來補充資金,這意味著大量的銷售將吸走銀行業的現金,並給經濟帶來新的壓力。

亞股

延伸閱讀

身價高到令人咋舌!外媒盤點「31位億萬富豪」比美國財政部更有錢

關係難回溫?中國拒絕中美防長會面 華爾街日報:屬戰略選擇

美光為何遭大陸封殺? 港媒揭背後真正原因

法媒:五角大廈確定中國防長拒見美國防長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