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傳申請加入金磚銀行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討論加入中國大陸主導的新開發銀行(NDB,又稱為金磚銀行),成為第九個成員國,以強化和中國大陸、以及與金磚國家之間的聯繫。

新開發銀行表示:「在中東,我們非常重視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正進行有條件的談話。」若沙國加入,不僅將強化和新開發銀行之間的的關係,也能在沙國正追求加深與中國大陸聯繫的同時,增強與金磚國家之間的連結,並且成為新開發銀行的財力雄厚新股東。

新開發銀行獨立評估辦公室總幹事幕涂拒絕評論與沙國會談一事,只說董事會希望檢視其他帶進資源的工具和貨幣。該銀行今年已用人民幣籌資,也尋求以南非蘭德籌資。

新開發銀行2015年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及南非等所謂金磚五國(BRICS)成立,作為布列敦森林體系之外的替代選項,俄烏戰爭爆發後,引發外界質疑該銀行對俄國的依賴、及其融資選項。新開發銀行準備30~31日召開年會,將對融資選項展開正式評估。

新開發銀行約19%股權由俄國持有,在俄國超制裁後,被迫擱置17億美元、約占總資產6.7%的對俄曝險,並且暫停資助俄國計畫。

南非 沙烏地阿拉伯

延伸閱讀

FT:沙國洽談加入金磚銀行 加深與中國大陸關係

緊張關係升級 德駐俄數百公務員被迫6月前離境

反普亭俄武裝 恐成烏軍豬隊友

喬治亞群眾不滿恢復與俄國飛航 普亭:他們瘋了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