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費城半導體指數 連二日漲逾6%

AI熱潮帶動下,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連續二日大漲超過6%,美股三大指數也連漲二日。(美聯社)
AI熱潮帶動下,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連續二日大漲超過6%,美股三大指數也連漲二日。(美聯社)

人工智慧(AI)熱潮帶動下,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26日)連續二日大漲超過6%,美股三大指數也連漲二日。投資人看好美國政府本周可望最後期限前就提高舉債上限達成協議,屆時焦點將回到聯準會(Fed)是否繼續升息,以及在兩黨妥協之下財政支出可能縮減所帶來的影響。

科技股集中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五大漲2.2%,投資人對AI的熱情不斷增長。標普500指數上漲1.3%,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28點,漲幅1%。一周下來,那斯達克上漲2.5%,已連續五周收高,創下30多年來最佳同期漲勢。相較之下,標普500指數本周小漲0.3%,道瓊指數則下跌1%。

台積電ADR前一個交易日飆漲12%後,上周五再漲2.2%,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6.3%,周線分別大漲11.9%和10.7%。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預告AI事業營收下個年度將翻倍,股漲飆漲32%,繼輝達(Nvidia)之後成為另一檔AI飆股。輝達上漲2.5%,延續上個交易日24%漲勢,逼近1兆美元市值大關。

貝爾德投資策略分析師梅菲爾德說:「我們認為AI熱潮比其他科技熱潮更為合理。」他也說,輝達的預測「幾乎達到了前所未見的規模 ,真正展現需求可立即兌現為具體獲利」。

美國合眾銀行資產管理集團投資長費里曼指出,AI需求激增,應會支撐晶片股未來幾個月的漲勢,「以目前動能來看,沒幾個人膽敢反向對作」。

美國兩黨尚未敲定債限協議,但多數投資人相信國會終會在6月1日前達成協議。

另外,最新數據顯示,4月消費者大幅增加支出,通膨也加速上升,不僅加深對Fed繼續升息的預期心理,也減低對Fed今年轉而降息的押注。

如今,市場預料Fed在6月14日會議上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約為50%,而一個月前預料升息的可能性只有8.3%。

不過,瑞銀經濟學家羅斯認為,「任何協議幾乎肯定會納入若干財政撙節措施,如此會降低Fed升息的必要性。過了債務大限之日會帶來嚴重後果,在這種情況下,Fed幾乎不可能升息。」

Fed 升息

延伸閱讀

輝達躍為最耀眼AI股!華爾街看好前景 女股神卻因「兩考量」大砍持股

整理包/輝達CEO黃仁勳台大畢業演說全文六重點 一次看

黃仁勳台大畢業演說 分享創立輝達辛苦小故事

影響世界的台南囝仔!謝金河:黃仁勳光芒蓋過馬斯克 開啟新時代的巨人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