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美國4月PCE通膨率升至4.4% 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增

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密切關注的通貨膨脹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4月漲幅攀升,一反近期降溫趨勢,使得聯準會6月再度升息的機率增。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美國PCE較去年同期上漲4.4%,漲幅較3月的4.2%升溫,且是今年1月以來首見上揚,歸咎於服務、糧食與貨品物價較一年前顯著上漲。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說法,4月美國PCE與前月相比,漲幅也增加。

去除波動的糧食與能源物價後,4月美國核心PCE年增率同樣回升至4.7%。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表示,美國央行正在採取「以數據為本的方式」來做出下一次貨幣政策決定。聯準會將在6月會議評估,為了讓美國通膨率降回其長期目標2%,是否有必要再次調升利率。

分析師一直密切關注聯準會利率決策委員會成員發表的言論,以尋找官員如何解讀最新經濟數據的線索。

包括鮑爾在內,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一些委員曾暗示,至今升息幅度或許已經遠足以讓通膨降溫;但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Dallas Fed)總裁羅根(Lorie Logan)等一些其他委員則曾經表達,較支持在6月14日結束的政策會議中再次升息。

美國 聯準會 通膨

延伸閱讀

中國調查船無視駛離要求 續航行越南專屬經濟區

法人看台股 逢低加碼

5/22【早晨財經速解讀】全球股市陸續創新高 衰退還會來?鮑爾暗示六月暫停升息 壽險由空翻多?國泰、富邦、中信、新光Q1抄底

5/11【早晨財經速解讀】通膨連十降 核心CPI壓不住?民眾對鮑爾信心創新低 衰退真可避免?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