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Fed會議紀錄顯示 決策官員「沒有那麼確定」還須再升息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路透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5月初會議紀錄顯示,雖然決策官員認為如果經濟數據顯示應當再升息,則對於升息持開放立場,但官員們對是否還必須進一步升息,已經變得「沒有那麼確定(less certain)」,因為經濟風險已經升高。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

紀錄中提到基於之前升息的「滯後效應」,以及最近銀行倒閉導致信用情勢更加緊絀,與會官員「普遍同意」一點,就是「這次(5月)會議之後再進一步提高(利率)目標區間可能適當的程度,已經變得沒有那麼確定」。

Fed5月會議時決定升息1碼,為5-5.25%,與3月會議時多數官員預測的今年利率頂峰相符。

Fed在3月會議時曾表示,進一步升息「可能適當」;但5月會議提出的政策指引中則指出,官員們在決定利率還須升高多少時,將考慮後續數據,以及之前的升息已對經濟產生多大影響。主席鮑爾當時曾形容這項改變「很有意義」。

紀錄中也顯示,決策官員對於是否進一步升息看法分歧。許多與會官員強調Fed有必要「在這次會議後保留選擇性」,一些官員相信如果通膨持緩慢減速,則應當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數位官員強調,如果經濟展望如預期般進展,「可能無須」進一步升息。

Fed幕僚人員仍預測今年經濟將出現低度衰退,然後復甦;他們並預期高通膨可能比預期更久的風險己然升高。

紀錄中也指出,幾乎所有官員都認為在最近銀行倒閉事件之後,經濟成長降低且失業增加的機率升高。不過Fed仍堅持今年並不計劃降息。

Fed 通膨

延伸閱讀

5/22【早晨財經速解讀】全球股市陸續創新高 衰退還會來?鮑爾暗示六月暫停升息 壽險由空翻多?國泰、富邦、中信、新光Q1抄底

5/11【早晨財經速解讀】通膨連十降 核心CPI壓不住?民眾對鮑爾信心創新低 衰退真可避免?

大陸經濟數據亮眼 人民幣為何又跌到逼近7?

美國央行稱職嗎?伊爾艾朗:Fed已犯「三大錯」理應受評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