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有感」不是頭暈!13時1分花蓮外海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宜花4級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紐國升息1碼 暗示暫停緊縮

紐西蘭央行24日宣布升息1碼,表示抑制通膨的工作已做足,意外暗示無需進一步緊縮政策 。紐元匯率應聲重貶逾2%。

紐西蘭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4日將基準的官方現金利率(OCR)從5.25%調升至5.5%,符合彭博資訊訪調21位分析師中18人的預期。央行的預測顯示,利率不會進一步上升,且2024年第3季開始降息。

紐西蘭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委員會相信,隨著利率於一段時間內維持在限制性水準,消費者物價通膨將回到每年1%~3%的目標範圍內,同時支持最大化的可持續就業。」「預期通膨會持續從高峰下滑,通膨預期指標亦然。」

關於通膨展望,紐西蘭央行預期,通膨率將在明年第3季重返目標區間,至於經濟不會如先前預期般大幅減緩,預料今年第2、3季只會出現非常輕微的衰退。

消息出爐後,紐元匯率應聲走貶,盤中一度重貶2.1%至1紐元兌0.6116美元,為一個月最低。

多數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紐西蘭央行維持緊縮傾向,並且為進一步升息維持開放態度。

紐西蘭央行表示,「消費者支出成長已有減緩,住宅營建活動減少,同時房價已回到較可延續的水準」,「更廣泛而言,企業回報貨物與服務需求減緩,投資意願疲弱」,現在商業活動受限的主要因素是欠缺需求,而非勞工短缺。

央行說,雖然經濟學家認為移民激增將支撐成長、並增添通膨壓力,但央行預期移民移入的步調會在未來幾季減緩。央行同時淡化關於財政政策會提高需求的疑慮。

紐西蘭 通膨

延伸閱讀

亞非勞工湧入英國 填補專業人才荒

全球最痛苦國家 烏克蘭為何只排第8名?

中國該抄底還是被抄家!2023年第一季GDP年增4.5%準備起漲?

戰爭未止、通膨持續「台股卻狂漲」 網4字曝真相:錢太多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