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 完美畫出高難度奧運五環

Meta踩隱私紅線 歐盟天價開鍘 罰13億美元

Meta因違反歐盟資料規定,挨罰近四百億台幣。圖為三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年度「遊戲開發者大會」時的Meta攤位。 (美聯社)
Meta因違反歐盟資料規定,挨罰近四百億台幣。圖為三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年度「遊戲開發者大會」時的Meta攤位。 (美聯社)

Meta Platforms因向美國發送歐盟的用戶資訊,遭歐盟隱私監管機關處以12億歐元(13億美元)的罰款,刷新歐盟隱私權罰款的最高金額。

Meta發表聲明說,將對歐盟的此項裁決提起上訴,包括這筆「不合理且不必要的罰款」,並將透過法院尋求暫緩執行這些命令。

根據愛爾蘭數據保護專員(DPC)在 22日發布的聲明,DPC對Meta持續傳輸個人資料所開罰的金額,已超過盧森堡在2021年根據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對亞馬遜課處的7.46億歐元(8.06億美元)罰款。亞馬遜已在盧森堡法院對這項裁決提起上訴。

這個歐盟最高隱私監管機關在22日的裁決中說,Meta旗下臉書多年來一直在其位於美國的伺服器上非法存儲有關歐洲用戶的資料。該機關並聲稱,這些資訊可能會被美國間諜機構取得。

知情人士說,除了罰款外,DPC的裁決還勒令Meta須在六個月內停止向美國發送有關歐洲臉書用戶的資訊,並且刪除已經發送的資料。不過,若美國華府在此之前與歐盟達成一項跨大西洋協議,允許資料轉移,Meta就可避免此一情況。

另據官員們表示,歐盟當局和美國政府在2022年3月達成共識的新資料保護架構,可能會在今年7月準備就緒。

Meta 歐盟 美國

延伸閱讀

Meta侵隱私…惹怒歐盟天價開鍘 罰12億歐元

台灣之星勤推499吃到飽「洗掉」599合約?網急喊:快守住「值錢關鍵」

華爾街日報:Meta遭歐盟罰13億美元 因傳送歐盟臉書用戶資料至美

拜登喊美中很快解凍 陸外交部質疑美國誠意何在?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