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拆解Meta新VR頭戴裝置!可能鴻海組裝、美製零件占3成

Meta公司的VR頭戴裝置Quest Pro。路透
Meta公司的VR頭戴裝置Quest Pro。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10月推出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Meta Quest Pro」,根據「日經亞洲」的拆解報告,該產品採用美國的晶片做為核心零組件,大陸製零件則占少數,顯示在美中高科技衝突加深之際,Meta在微晶片方面極力避免地緣政治風險,同時採用來自大陸的顯示器和基本以便降低成本。至於組裝,推測可能是鴻海代工。

Meta Quest Pro的定價為1,499.99美元,是前一代的Meta Quest 2的逾三倍。根據日經亞洲與東京電子裝置研究機構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合作的拆解報告,美國零組件占這項產品總零件成本的34%,較前一代高出4個百分點;大陸的零組件占了總成本的18%。

Fomalhaut推測,一台Meta Quest Pro不含組裝成本的零組件價值約440美元,約是Quest 2的2.4倍。Fomalhaut表示,這款頭戴裝置的組裝業者很可能是鴻海。

報告顯示,核心的資訊處理元件,像是半導體、儲存裝置與通訊零件多是美國製,包括核心晶片來自高通、快閃記憶體來自威騰電子,其餘來自日、韓,例如DRAM晶片來自SK海力士,只有其餘少數重要零件,像是訊號發送的零件,才是由大陸晶片廠提供。

Fomalhaut執行長柏尾南壯表示,陸製零件用於Meta Quest Pro的顯示器與基板。產品中有兩個1800 x 1920畫素的顯示器,顯示器來自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利用LCD技術而非會出現在高階智慧手機的OLED技術,但LCD顯示器使用了「量子點技術」,使色彩更飽和、影像更細緻與精確。此外,固定主機板和散熱風扇的基本是採用陸製技術,電池則是由大陸的欣旺達組裝。

柏尾南壯指出,這款裝置的半導體等主要零件大多來自美國,代表顯示器零件部分並未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另一方面,使用美國製零件可能是該產品價格高昂的原因,「同樣的零件可從中國採購,價格約是美製零件的30%」。

半導體 快閃 美國

延伸閱讀

降低通膨法案獎勵辦法太誘人了!福斯Scout與鴻海合作破局、決定自行生產

傳擁鴻海股票賺逾億 張菲急出清基金債券賠慘了

FII股價飆 鴻海大贏家

鴻海EPS創新高!投資人卻不樂 狠酸:賺多配少錢去哪裡?

相關新聞

熟睡時蘋果iPhone被莫名「拿起」使用 網全寒毛直豎:超詭異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起床後,發現手機竟在半夜時被「拿起」,並且在睡眠過程中共使用了3次,讓人感到相當詭異,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原PO「半夢半醒間」使用才導致沒有任何印象,引發討論。

3C產品都加「創作者」名字才高級?他舉「能量水」突破盲腸逗笑網友

有網友發線,近期許多3C商場在商品前都會掛上「創作者」三字,如「創作者主機」、「創作者筆電」等,但在內容上和其他的零件內容都差不多,因此相當好奇「創作者」和其他品項產品的差異究竟在哪,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注意…延長線壽命其實只有5年!「過熱、插口鬆」4大警訊要當心

現代人住宅裡都有許多家電、3C用品,在大量用電需求之下,延長線也成為了必備之物。然而延長線並非一勞永逸的產品,有劣化損毀的可能。近來日本媒體「あたらしい日日」,就參考日本配線系統工會的資料,指出延長線壽命大約只有「5年」,並分享延長線劣化的特徵,以及較好的使用方法。

智慧手錶沒戴在手上卻有「睡眠時間」?網友毛毛的:清明節剛過…

隨著穿戴式3C裝置的普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這些產品,一名網友日前表示,自己沒有把智慧手錶戴在手上,卻會收集心率及睡眠時間,並向大家提問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引起熱議。

影音/全球首支Type-C版iPhone賣出238萬還不夠 他再秀神技揭穿AirPods黑暗面:就是消耗品

國外改裝神人凱恩(Ken Pillonel)曾於2021年打造全球首款搭載Type-C接口iPhone,並放上eBay以8萬6,001美元(當時折合台幣約238萬8,585元)高價售出,引起轟動。近日,他再成功挑戰將AirPods耳機...

蘋果AirPods新模樣曝光!專利曝充電盒「革命性突破」 有這物可傳訊息

談到無線耳機,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蘋果(Apple)的AirPods,其在無線耳機界佔據一重要位置,但近年來在造型上仍沒有太大突破,直到近日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布一項最新專利,展示AirPods將有新的重大突破,充電盒將有革命性變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