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押寶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傳考慮投資100億美元

微軟公司傳出正討論向近期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開發商OpenAI投資100億美元。路透/NURPHOTO
微軟公司傳出正討論向近期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開發商OpenAI投資100億美元。路透/NURPHOTO

新聞網站Semafor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微軟公司正討論向近期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開發商OpenAI投資100億美元。

報導指出,微軟正協商加入一輪也有其他創投公司參與的融資,這樁融資案可能使OpenAI的估值達到約290億美元,而發送給投資人的文件原定目標在2022年底敲定融資案。

知情人士說,微軟的注資會是這項複雜融資案的一環,微軟將取得OpenAI的75%獲利,直到回收其投資。在達到這個門檻後,將恢復到反映OpenAI所有權的結構,即微軟持有49%持股,其他投資者持有另外的49%,而OpenAI的非營利母公司則取得2%持股。此外,融資案也設定各方投資者各有獲利上限,這和一般的創投融資案不一樣,後者的投資者會希望取得20倍或30倍的投報率。交易的條件和投資金額可能調整,而且融資案本身也可能破局。

ChatGPT過去幾周在網路上迅速走紅,使用者投機利用這款AI聊天機器人的能力來完成從編劇到撰寫大學作業等各項事務。OpenAI由億萬富豪馬斯克和矽谷創投家奧特曼(Sam Altman)共同成立,獲利的機制則是靠向開發方收取技術授權費。

微軟正準備把ChatGPT納入旗下Bing搜尋引擎,先前也已投資OpenAI約10億美元。

微軟和OpenAI不願置評。華爾街日報上周報導,ChatGPT允許員工和早期投資人以OpenAI估值達到29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手上持股;The Information去年10月則報導,微軟在2019年向OpenAI投資10億美元現金與雲端點數(cloud credits)後,曾討論增加其持股。

AI 華爾街日報 馬斯克

延伸閱讀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延後公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最終調查結果

LinkedIn 變被裁員工「生命線」

AI助寫作業 「墮學習」衝擊校園

AMD新品發表 微軟、HP、聯想等大咖站台

相關新聞

科技巨擘罕見出包!Google Pay「送錢bug」用戶爽拿3萬 官方霸氣喊:不用還

Google Pay新版獎勵計畫測試日前疑似出現bug,部分用戶意外收到10美元到1,000美元(約台幣305元至30,500元)不等的現金回饋;對此,科技巨擘Google霸氣回...

一周數位爆報/她的LINE「個人群組」驚現通話紀錄、普發6000元ATM這裡查、索尼PS VR2「不改這功能」恐GG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這裡看。

一周數位爆報/大咖不來我就不辦E3 2023電玩展!台灣之星1簡訊被噴爆、LINE新招測「誰封鎖你」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這裡看。

來了!蘋果WWDC 2023在6月6日登場 預告圖像曝新品露臉?

蘋果稍早終於確認將在美國西岸時間6月5日至9日(台灣時間6月6日至6月10日)期間,將以線上形式舉辦今年度的WWDC 2023,而部分獲選的開發者及學生則有機會前往加州Apple Park參與實體活動。

蘋果先買後付Apple Pay Later真的來了!這國家搶先試用 允許用戶「無息分期借款」

蘋果(Apple)自2022年透露跨足金融服務的消息後,「先買後付(Apple Pay Later Apple Pay Later)」服務終於周二(28日)在美國...

蘋果向百名主管秀AR/VR頭戴裝置 傳最快6月亮相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在其「Power On」專欄指稱,蘋果(Apple)已經在Apple Park的一場內部活動中,向約100名主管職員工展示市場傳聞許久的混合視覺頭戴裝置,預計最快今年6月間於WWDC 2023期間對外發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