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被問與女友婚期」不發一語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為何日銀升息日圓卻猛貶?除了凸顯Fed才是老大 還有這因素

不是愚人節!植物真的會尖叫 科學家:缺水時每分鐘大叫1次

植物示意圖。 圖/ingimage
植物示意圖。 圖/ingimage

這真的不是愚人節玩笑——科學家發現植物在水分不足的時候,會發出頻繁的「叫聲」,叫聲可以頻密到每分種一次,只是你我都聽不見而已。

當植物水分不足的時候,人們很容易從它的外表發現病態:捲曲變色的葉、瘦削的枝幹、一副快要枯死的樣子。不過原來這時植物還會「高聲求救」,這種聲音非常高頻,以超音波的形式咯咯作響。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學的研究人員把植物放到在完全隔音的室內,放着超音波收音機,記錄植物的叫聲。當植物一切如常的時候,每小時叫不到1次。但當植物水分不足,或是受傷的時候,就會高叫起來,有時候多達每小時30至50次,且3至5米外都聽得見,堪比高聲大叫。

這種聲音頻率落在40至80kHz,人類耳朵一般只聽到20kHz左右,所以聽不見,無法得知叫聲長什麼樣。不過一些昆蟲或小型哺乳類動物能聽到這種聲音,目前未知這些動物在聽到植物在「尖叫」的時候,會作出什麼反應。

研究人員指出,暫時無證據表明這些叫聲是某種溝通的嘗試,但叫聲可能對附近的動物,甚至植物造成影響。目前已知在溫室種植的番茄及煙草植物可以發出這些聲音。

這項研究在最新一期的《細胞》期刊上發表,科學家指這發現可用於種植農作物上,讓農夫能更準時灌溉或發現植物受傷,讓農作物更健康成長。

延伸閱讀:

旺角一大廈簷篷有危險植物 消防爬梯移走

科學家成功在月球土壤上種植物 成功發芽生長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延伸閱讀

開錯玩笑?聲優高野麻里佳、高木友梨香愚人節「交往」企劃炎上 遭批不尊重LGBT雙雙致歉

賈靜雯一張照被疑有「四寶」!「浪姐」高歌自嘲很愚人

俄羅斯輪值安理會主席國 烏克蘭批:全世界最糟糕的愚人節笑話

愚人節英國麥當勞推「麥樂雞靴」 《太陽報》大開哈利王子玩笑

相關新聞

爸爸其實是祖父、哥哥才是真正的父親!母騙女兒30年身世真相

綜合美國新聞報導,有一對二婚的夫妻,雖然雙方都已經有了孩子,卻還是希望能夠育孕兩人愛的結晶,然而因為丈夫已經結紮,加上夫妻倆不想接受精子銀行的捐贈,竟決定詢問丈夫與前任成年的兒子,是否願意捐精給繼母;而後30年過去,至今女兒30歲,母親依舊尚未告訴她血緣的真相,反而投書匿名專欄,詢問意見。

31歲「全球最長壽狗狗」年齡疑造假!金氏世界紀錄確定撤銷頭銜

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狗狗」的葡萄牙阿蘭多獒犬「波比」(Bobi)去年10月去世,據報高齡31歲,但近日卻傳出...

如夢一場!彩券公司網站出錯害他以為中100多億 男子傻眼提告

美國華府男子奇克斯(John Cheeks)去年1月6日購買威力球彩券,後來發現自己的號碼和網路上公布的完全吻合,對中頭...

蟲蟲危「機」!女搭達美航空半途「蛆如雨下」爬滿座位狂蠕動噁到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達美航空傳出離譜意外,一名經濟艙女乘客搭機半途遇到大量蛆蟲「如雨而下」掉到頭上,甚至爬滿座位瘋狂蠕動,...

天然的還不夠?網美擁H罩杯想再升級 拔罐隆乳驚成「巨峰葡萄」

因天然H乳著稱的日本寫真網美macca,日前才因在餐廳公然掀開上衣,大露胸前風光引起爭議。近日又在社群平台上PO出疑似「拔罐隆乳」照,再掀一波話題。

女大生曝情趣酒店兼職遇「床上噴射屎尿」 還目睹1場景:對人類失去信心

除了有些情侶會去汽車旅館替感情增加情趣,不少有著外遇等不倫關係的人,也會選擇去情趣酒店偷情。近期一名日本女大生便分享了在情趣酒店兼職的見聞,除了滿房穢物、在走廊激戰的房客,她更在目睹「可怕的一幕」後,感嘆「對人類失去了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