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質疑中選會作票挨告!愛莉莎莎出庭「遲到、忘帶身分證」有話要說

大雷雨狂炸北台 氣象署:鋒面南移台中注意、下周二三鋒面再來

京城銀賣相佳!傳中信金和開發金都來「求親」關鍵在價格

英國氣溫驟降 河水瞬凍成一圈圈「冰鬆餅」奇景

英國進入寒冬季節,處處可見冰雪美景。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英國進入寒冬季節,處處可見冰雪美景。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英國這幾天迎來低溫,倫敦市中心比往常提早降雪,讓許多民眾既期待又怕暖氣費爆表的傷害。不過各地雪景也帶給大家心情上的愉悅,就像英格蘭東北邊的泰恩河(River Tyne)上形成一幅滿是鬆餅冰的美景。

根據《Metro》報導,寒流來襲的英國,讓位在英格蘭東北部諾伯森地區的泰恩河,在歷經一晚零度以下的溫度後,河面上結成一片又一片的冰,像極盤子裡的鬆餅。河流上的泡沫因為低溫開始凍結,並開始互相連在一起,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圓冰。

當地居民一位45歲的爸爸表示:「我從來沒見過這類結冰,他們全部覆蓋了一側的河」,並驚喜表示這些浮冰就像冷凍披薩一樣漂浮在河上,拿起來就會碎掉,近距離觀賞則相當美。

這股寒流讓英國蘇格蘭創下最低溫攝氏-15.6度,已經比挪威的-6度來得更冷。而冷冬加上火車罷工,讓英國各地需要移動的民眾相當困擾。

延伸閱讀

影/開槍架式一流!鼠從聖誕樹竄出 爸嚇壞跳櫃子指揮媽媽拿槍射殺

冷空氣預報往更強的地方走! 賈新興預測台北將現「4度低溫」

他求解「哪種保暖電器好」 眾人大推這一物:寒流多冷都無感

又冷又溼好難受!鋒面挾寒流襲全台 5天雨量預測圖「一片深紅」

相關新聞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