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台灣薑母鴨登上瑞士大報!食材少了「這2味」 網驚:應是災難片

薑母鴨是冬令常見進補食材。聯合報系資料照
薑母鴨是冬令常見進補食材。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在寒冬必吃的美食之一「薑母鴨」竟登上外國媒體版面!耶誕節腳步近了,瑞士《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製作「耶誕大餐系列報導」,台灣的薑母鴨上榜了,但報導中的食材和作法,和台灣差異很大,瑞士版竟缺了最重要的米酒和麻油,讓網友直呼「成品應該是災難片」。

瑞士《新蘇黎世報》介紹各國耶誕大餐,指台灣並沒有典型的耶誕大餐,但在冬天時大家都喜歡享用薑母鴨,還附上食材及作法。報導上寫薑母鴨的食材,包括1.5公近的鴨肉切塊、500公克的生薑切片、2大匙的豆腐乳、1大匙的黑豆豆瓣醬,再加1.5公升的水、黑醬油、糖和鹽;作法是先熱油鍋,將大蒜及蔥炒香,再加入豆腐乳、豆瓣醬翻炒,加入鴨肉和薑片,再加糖後轉小火燜煮,直到鴨肉變軟,醬汁變濃稠,加鹽調味即可。

該報導被《割蘿蔔外電譯站》翻譯成中文分享,網友見到食材內容,直呼「從哪抄來的食譜,豆瓣、糖、蒜頭?」、「豆腐乳和豆瓣醬是用來沾肉的,不是給你加進湯裡煮的啦!」、「這是另一道菜吧,居然沒酒!?也沒黑麻油!」、「中藥包是核心,也沒看到芝麻油,用這個食譜做出來成品應該是災難片」、「加醬油但沒有米酒,我不管!這是醬滷不是酒精湯」、「誰英文好去說明一下,把水換成米酒」、「這食譜…版上有勇者願意煮一鍋來分享成品嗎?」

延伸閱讀

顧客點雞皮要求「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 老饕大讚:這給100分

修手機變修竿!老爸哭窮竟是包養金絲貓 兒震驚:外文系不是讀假的

金錢糾紛?沖繩知名關東煮店老闆娘 遭女兒「藝術夫婦」勒斃

風俗女金錢糾紛慘遭分屍 日本黑道甜言蜜語下的誘騙內幕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