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雪融驚見「一次大戰避難所」 專家入內讚嘆:像回到百年前

因為冰雪融化,考古學家得以探查阿爾卑斯山的一處一次大戰時期的避難所。圖擷取自GIZMODO日文版
因為冰雪融化,考古學家得以探查阿爾卑斯山的一處一次大戰時期的避難所。圖擷取自GIZMODO日文版

氣候暖化是一個全球的環境問題,不過也因為暖化的關係,反而讓部分地區的遺跡不再被冰雪掩埋。最近在阿爾卑斯山上,就有一個100年以上的建築,因為雪融而重見光明。

根據美國媒體「GIZMODO日文版」報導,阿爾卑斯山脈上有一個自第一次世界大戰遺留至今,當初是奧地利軍隊的避難所。然而長年以來,這間避難所被山上的冰雪所覆蓋,直到2017年為止都無法進入。然而最近因為全球氣候升高,部分冰雪溶化,加上研究員除去部分冰雪,總算在上個月得以探查內部。

歷史考古專家Stefano Morosini表示,裡頭自從1918年11月3日後,就再也沒有人踏足過了。因此來到內部,就好像時光機器一般,進入了100多年以前的世界。裡頭堆積了當時的安全帽、武器,甚至是人類遺骸,總計共有300項左右的遺物。

當時的阿爾卑斯地區與現今相比,平均氣溫少了整整兩度,可以想像士兵們在嚴寒的氣候中,一邊要防範著雪崩、落石與冰柱的危險,一邊又要在物資不足之下勉強過日,例如現場就發現了使用空罐回收再手工製成的湯杓,可見的當時的資源匱乏。

當時物資缺乏,士兵們甚至將空罐回收利用做成湯匙(圖左)。圖擷取自GIZMODO日文版
當時物資缺乏,士兵們甚至將空罐回收利用做成湯匙(圖左)。圖擷取自GIZMODO日文版

另一方面,因為氣候變遷,阿爾卑斯山上的雪季越來越短,到2017年時只剩下38天,冰河自2000年以來也減少了15%,專家推估在本世紀末期,阿爾卑斯山上的冰河恐怕會剩下一半不到。但也因為暖化的關係,各地冰雪溶解,讓許多古代遺跡都紛紛探出頭,再一次重見天日。

延伸閱讀

餐廳請窮人吃飯卻遭利用 惡質客人「一口氣叫10個豪華便當」

南投廢墟奇景讓日本攝影師也嘆服 網友見照暴動「想住進去!」

他逛北海道見電線杆全是「S型」 驚:我來到賽博龐克的世界了?

憂特有種遭獵食 日本奄美大島10年撲殺野貓3000隻

相關新聞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杜拜深度之旅|杜拜的奢華旅館:名人富豪齊聚的夢幻度假饗宴

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是杜拜最宜人的旅遊季節,不冷不熱,晝夜溫差大,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解決。疫情過後,根據2023年政府各項數據,1,715萬國際過夜旅客、歷史新高,飯店入住率77.4%、甚至是全球最高,在在顯示杜拜經濟與旅遊業的興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