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北海道小學林中荒廢近50年 揭神秘面紗網驚呼:天空之城嗎?

北海道森林中有一座廢棄校舍,已經從1974年就荒廢至今。圖擷取自twitter
北海道森林中有一座廢棄校舍,已經從1974年就荒廢至今。圖擷取自twitter

許多建築物在失去功能性之後,漸漸成為乏人問津的廢墟。然而這些廢墟建築,反而透露出神秘的美感。最近在日本,就有網友拍到一座北海道的廢棄小學,神秘模樣還讓其他網友想起了吉卜力動畫場景。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一位twitter網友「kyon_K4」最近在網路上分享一系列照片,表示他在北海道美唄市的山區中,發現一整座圓形設計的廢棄小學。該小學原本是「美唄市立沼東小學」,自1974年就閉校,從此成為廢墟至今。

kyon_K4表示,其實他以前就知道這座廢墟的大名,2013年就曾經造訪拍攝。現在的他擁有一台空拍機,可以從高角度進行攝影,於是又重返此地。而雖然一部份建築物因為積水難以拍攝,不過見識到人造建物被大自然徹底包覆的模樣,仍令他讚嘆不已。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好神秘的地方」、「北海道森林中的學校有點可怕,感覺會有熊」、「很像某個隱藏關卡」、「浮在森林中的拉普達(註:電影「天空之城」中的天空城市)」、「我這也有20年前左右的廢校,小樽的石山中學」、「美到說不出話」、「好像幻想秘境喔」。

這座廢墟校舍的神秘美感,讓網友想起了吉卜力電影「天空之城」。圖擷取自twitter
這座廢墟校舍的神秘美感,讓網友想起了吉卜力電影「天空之城」。圖擷取自twitter

延伸閱讀

想拍櫻花美景卻遭「搶鏡鴿」阻擋 網友笑:來找碴的嗎

日本發生多起大王烏賊擱淺事件 網友憂大地震前兆

藍色奇景!類水母生物佈滿沖繩沙灘 當地人拿來吃其實有毒

日本居酒屋超夯的「梅水晶」年輕人超愛、中年人卻以為是都市傳說

相關新聞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前進夢幻雪國! 札幌、小樽三天兩夜自由行 體驗北海道獨一無二的冬季浪漫

跟著 鹿比戀上日本 於 2023-01-0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3 天,一共去了 22 個景點,其中包含 新千歲機場、西洋軒、一風堂KAY。 被日劇「First Love 初戀」燒到直接飛去北海道觀光啦!! 來體驗一下專屬北海道的冬季浪漫~ 這次因為待的時間不多,所以大部分只會在札幌市區內移動。 ﹏ 嗨!我是Rubi 鹿比٩(ˊᗜˋ*)و 旅居東京的台灣人,喜歡旅遊、攝影和美食! 歡迎與我一同探索與發現日本的無限魅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