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立倫:賴清德國情報告 應對憲政亂象、兩岸關係表態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在美發生736件車禍、17人死亡 比之前曝光多

華盛頓郵報報導,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共發生736件車禍。圖為一輛特斯拉Model S使用Autopilot模式。路透
華盛頓郵報報導,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共發生736件車禍。圖為一輛特斯拉Model S使用Autopilot模式。路透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資料,特斯拉(Tesla)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共發生736件車禍,比過去報導的數量多得多。而且過去4年來的車禍次數激增,反映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科技的使用日益普及,以及在美國公路上行駛的車輛增多。

資料顯示,與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有關的車禍死亡人數與重傷人數也增加。當局在2022年首度公布與Autopilot有關的部分車禍統計,當時只有3人的死亡確定與Autopilot有關。但最近的資料顯示,至少17件死亡車禍與此系統有關,其中11件發生在去年5月之後,另有5人重傷。

17件死亡車禍的狀況不同,其中4件涉及機車,另一件與救護車有關。

今年3月,17歲的米契爾(Tillman Mitchell)在北卡羅來納561號公路從校車下來,根據警方紀錄,當時校車有打出停車的紅燈,但一輛使用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Model Y汽車未減速,以時速45英里(72公里)把他撞成重傷。他的父親說,「如果是更小的小孩,就沒命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比較駕駛模式的車禍發生率,使用特斯拉Autopilot模式的車輛,比只有人駕駛的車輛安全。

特斯拉 美國 自動駕駛 車禍

延伸閱讀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車禍次數激增!在美共736起、17人死亡

GM宣布加入特斯拉電網行列!北美充電網路將可能有重大改變

有望在第三季末交車 特斯拉純電皮卡Cybertruck擬年產37.5萬輛 !

適用美國全額補助後 買特斯拉Model 3比豐田Camry還便宜!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