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長榮航空與泰航滑行道上驚傳碰撞 羽田機場關閉跑道

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圖/擷自Twitter/@persian_Kuri
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圖/擷自Twitter/@persian_Kuri

JX通信社報導,日本時間10日11時左右,飛往曼谷的泰國國際航空683號航班與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189號航班在羽田機場A跑道附近的滑行道上發生碰撞。

據瞭解,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事發後有救護車到場,羽田機場也已關閉A跑道。

日本推特網友根據flightradar24提供的航班軌跡指出,雖然「地圖比例不正確」,但「感覺上是泰航背後經過時撞到(長榮)」。

該架長榮客機型號為空巴A330,原定飛往台北松山機場。東京機場事務所表示,A跑道從上午11點起封閉,往返羽田的航班預計將會延誤。

長榮航空公司表示,正在了解中。

長榮航空表示,今天一架A330-300航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長榮航空指出,該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以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目前班機仍停留在現場調查,乘客皆留於機上,是否取消班機或安排乘客轉搭其他航班仍待後續處理。

機場 航班 長榮

延伸閱讀

航空業與大學合作環保競賽 學生將除役貨櫃設計再生

全球航空客運旺!長榮航5月客運營收創新高 年增逾13倍

長榮航空攜手中原大學 舉辦首屆ESG環保創新設計競賽

落實企業永續 長榮航空攜手中原大學舉辦首屆ESG環保創新設計競賽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