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無緩和跡象 歐盟派近300名消防員協助

加拿大森林野火延燒沒有緩和跡象,甚至導致美國城市霾害惡化,歐盟將派出近300名消防人員協助加拿大對抗野火。法新社
加拿大森林野火延燒沒有緩和跡象,甚至導致美國城市霾害惡化,歐盟將派出近300名消防人員協助加拿大對抗野火。法新社

加拿大森林野火延燒沒有緩和跡象,甚至導致美國城市霾害惡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將派出近300名消防人員協助加拿大對抗野火。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森林野火燃燒產生的黑煙南移飄到紐約市上空,促使美國東岸城市發布空氣汙染警報,數萬名加拿大人也被迫撤離家園。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Leyen)在推特發文表示:「加拿大已向歐盟民防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尋求援助,我們正快速應對。」

范德賴恩說:「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正在派遣280多名消防人員(前往加拿大),後續還會派更多人前往。」

加拿大野火肆虐已造成2萬多人撤離家園,約38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形容這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表示,加國森林野火產生的濃煙飄到美國東北部,西至芝加哥,南到亞特蘭大,超過1億人處在空氣汙染警報範圍內。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Blair)表示,約380萬公頃的土地已經燒毀,大約是10年平均值的15倍。

森林野火在加拿大雖常見,但東岸和西岸同時爆發則非尋常,導致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政府被迫出動軍隊協助。

美國已經派遣數以百計消防人員前往加拿大協助打火,還有更多人正在趕去的途中。

杜魯多將這波野火歸咎於氣候變遷。他在推特發文說:「這波野火影響了日常作息、生活和生計,以及我們的空氣品質。」部分最嚴重火勢發生在東部的魁北克省,該省已經有超過1萬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今年的野火季上月提早在亞伯達省(Alberta)報到,接著輪到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對抗該省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

濱太平洋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面臨該省有史以來規模第二大的野火,今天氣溫預料高達攝氏33度,明天氣象預報則會有雷暴和豪雨。

卑詩省負責野火事務的執行總監史懷哲(RobSchweitzer)說:「在天乾物燥的森林裡,雷擊可能引發更多野火,結果要看伴隨風暴而來的雨量有多少。」

「本省一天若發生150到200次雷擊,不可能有足夠資源來滅掉所有火勢。」

在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中心的亞伯達省,野火火勢已經緩和,但還有3000多人受到撤離令影響,該省南部也發布高溫警報。

根據濃煙預測網站加拿大藍天(BlueSkyCanada),加國今天大多數地區上空黑煙密布。渥太華、多倫多、克里夫蘭和匹茲堡等地的情況將更加惡化,美國東部沿岸城市包括紐約在內同樣有濃厚黑煙盤踞上空。

加拿大 歐盟 空氣汙染 美國

延伸閱讀

加拿大野火狂燒殃及美國 拜登派人力設備相援

脫鉤刺耳 「去風險」迅速成為各國對中政策熱詞

歐盟駐中大使:歐中峰會可能下半年舉行

「與中脫鉤不可行」范德賴恩:歐盟需調整對華戰略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