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展開反攻?烏國防部副部長:順利從巴赫姆特朝數個方向推進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指出「烏克蘭軍隊已在巴赫姆特周圍推進」,並將其描述為「敵對行動的中心」。路透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指出「烏克蘭軍隊已在巴赫姆特周圍推進」,並將其描述為「敵對行動的中心」。路透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指出「烏克蘭軍隊已在巴赫姆特(Bakhmut)周圍推進」,並將其描述為「敵對行動的中心」。

BBC報導,烏克蘭當局並未說明這是否是外界期待已久的「反攻行動」的開端,數個月來,巴赫姆特一直處於激烈戰鬥的中心地帶,即使它並不具備戰略價值,但對基輔和莫斯科當局來說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烏克蘭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一系列小規模的裝甲進攻行動正在進行中」,馬里亞爾也在社群媒體上指出「儘管遭到頑強抵抗,敵人試圖堅守陣地,但我們的軍隊在戰鬥中正朝數個方向推進」,並補充說「烏軍在奧里霍沃-瓦蘇里夫卡(Orikhovo-Vasulivka)和帕拉斯科維伊夫卡(Paraskoviivka)從200公尺推進至1600公尺,也在伊萬尼夫斯凱 (Ivanivske) 和克利斯奇夫卡 (Klishchiivka)推進100公尺至700公尺」。

據悉,上述4個城鎮都位於巴赫姆特數公里範圍內。 

在5日晚間的談話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感謝烏克蘭士兵在巴赫姆特方向傳遞「令人期待的消息」,他表示「我要感謝每一名士兵、感謝所有的守護者,無論男人和女人,他們為我們帶來一直在等待的消息,做得好!巴赫姆特地區的士兵們!」。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基輔部隊近幾周正試圖包圍巴赫姆特並困住俄軍,但基輔當局已表示不會提前發出反攻的警告。隨著軍事活動顯著增加,烏克蘭聲稱在前線的其他地方取得收穫,而近期種種跡象表明預期中的烏克蘭反攻「可能已經展開」。

路透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國家現在擁有足夠的武器進行反攻,但仍不會針對「反攻是否已經展開」做出回應。基輔官員也警告公眾不要對這次進攻進行臆測,稱「這可能會幫助敵人」。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英國外相二訪烏克蘭 為重建會議熱身

反攻登場?俄方稱烏軍在前線多處發起攻擊

俄國防部:烏克蘭已展開大反攻 攻擊烏東「頓巴斯」前線五個區的俄軍

俄空襲烏克蘭城市住宅區釀1死22傷 澤倫斯基憂:仍有民眾深陷瓦礫

相關新聞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