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北韓外匯收入哪裡來? 美官員:有一半可能是不義之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日經報導,一位美國高階官員透露,美國估計北韓大約有半數外匯收入來自網路攻擊,而這筆不義之財可能為其武器計畫提供重要的資金來源。

平壤構成的威脅是周五在新加坡舉行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儘管北韓上周未能成功發射間諜衛星,但已表示很快會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再次嘗試。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階官員表示:「我們非常擔心加密貨幣被盗,網攻,是平壤政權的重要資金來源,擔心他們的外匯收入有大約50%來自網路盜竊。」他補充說,美國與南韓和主要盟友合作「專注於反擊」,也希望提高外界認知,以便企業能意識到這些網攻活動的危險性。北韓網攻自2018年來激增,剛好是領導人金正恩領導下的飛彈發射激增之時。

新冠疫情期間,北韓的對外貿易直線下降。該國外匯收入大多來自向中國大陸走私煤炭等商品,據信愈來愈依賴網路盗竊來彌補損失。

南韓政府估計,北韓2022年透過網攻竊取了7億多美元的加密貨幣,並從國外僱用的大約10,000萬駭客那裡賺到數億美元。南韓的民間機構估計,去年加密貨幣盜竊案高達17億美元。

南韓的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上周五在香格里拉論壇的小組討論中表示,北韓對越南和新加坡,甚至是有友好關係的中國大陸,都發起網攻。首爾已敦促南韓企業加強網路防禦,小心查核是否有以虛假身份應聘的資訊技術自由工作者。

北韓 南韓 美國

延伸閱讀

北韓飛彈預警數據 美日韓年底前共享

北韓發射新型運載火箭 專家分析:採洲際彈道飛彈引擎

北韓發射衛星失敗 金與正矢言加強軍事偵察能力

北韓飛行物落入中韓專屬經濟區 南韓:平壤6月11日恐再發射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