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印度火車事故釀288死 官員:肇因於電子號誌系統

印度鐵路部部長衛士納今天表示,已經找到印度數十年來最嚴重火車相撞事故的肇因和責任人員,並將原因指向電子號誌聯鎖系統。發生事故後,重型機械將損壞的客車從火車碰撞現場的鐵軌上移走。路透
印度鐵路部部長衛士納今天表示,已經找到印度數十年來最嚴重火車相撞事故的肇因和責任人員,並將原因指向電子號誌聯鎖系統。發生事故後,重型機械將損壞的客車從火車碰撞現場的鐵軌上移走。路透

印度鐵路部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今天表示,已經找到印度數十年來最嚴重火車相撞事故的肇因和責任人員,他將原因指向電子號誌聯鎖系統,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巴拉索爾(Balasore)2日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迄今至少有288人死於這場意外。

衛士納告訴印度的國際亞洲新聞社(ANI),「我們已經找到事故的原因和該為此負責的人」,但表示,在最終調查結果出爐前提供細節「並不合適」。

衛士納指出,「這起意外的發生是因為電子聯鎖系統的變更」。電子聯鎖指的是一套複雜的號誌系統,透過調配火車在軌道上的運行,來預防列車碰撞。

他表示:「經過適當調查,將查出事故是誰造成,以及如何發生。」

法新社報導,事件發生的確切次序很混亂,但許多報導引述鐵路官員的說法,表示號誌異常使得一列從加爾各答(Kolkata)開往清奈(Chennai)的「科羅曼德快線」(Coromandel Express)駛入側線。

它撞上了一列貨運火車,而車廂殘骸造成另一列正經過事故現場、從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engaluru)往加爾各答的快線列車出軌。

奧里薩省政府首席秘書耶拿(Pradeep Jena)證實,已有約900名傷患送醫治療。

印度

延伸閱讀

遺體面目全非…印度3火車相撞慘案 家屬「含悲認屍」仍難相認

印度火車相撞傷亡慘重 至少288死、900人受傷

印度3火車相撞釀「288死近千傷」 目擊者:忘不了滿地鮮血斷肢

火車對撞罹難人數持續增!印度近十年重大鐵路事故一覽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