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路透:20多國情報頭子在「香格里拉對話」場邊秘密集會 美中都與會

路透報導,全球20多國的情報機構高級官員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的場邊秘密集會。美國的與會代表為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中)。路透
路透報導,全球20多國的情報機構高級官員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的場邊秘密集會。美國的與會代表為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中)。路透

路透報導,5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20多國的情報機構高級官員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安全會議的場邊秘密集會。

這些秘密會議由新加坡政府主辦,與「香格里拉對話」在不同會場舉行,已行之有年,但之前媒體沒有報導。

美國的與會代表為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儘管美中關係緊張,中國也有派代表與會。與會者還包括印度海外情報機構首長戈爾(Samant Goel)。

一名熟知內情人士說,「此會議對國際影子議題來說十分重要,參與的國家雖多,但這並非一場政治大拜拜,而是藉此更深入了解各國的意圖和底線」。

這名人士說,「情報機構之間有不成文的規定,他們能討論在正式場合或公開外交難以啟齒的話題,在情勢緊張的時期,這是很重要的因素,新加坡的會議有幫助」。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新加坡防長:中美有意恢復軍事對話機制

OPEC+討論再減產石油

體操/新加坡公開賽 李智凱鞍馬摘金

體操/新加坡公開賽 李智凱領台灣男團金包銀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夢幻客機」恐怖急墜!機組、乘客拋飛濺血50傷 疑是空服員送餐釀禍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日前在飛行途中發生了恐怖的急遽下降,導致至少5...

影╱43名學生失蹤成懸案!墨西哥示威「撞破總統府大門」 驚動總統

墨西哥2014年發生43名學生遭販毒集團襲擊後集體失蹤的懸案,大批群眾6日上街抗議,甚至駕車衝破總統府大門,墨西哥總統羅...

法國會通過墮胎權入憲 全球首例

法國國會四日於凡爾賽宮召開兩院特別會議,以七八○票贊成、七十二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墮胎權入憲案,透過修改法國憲法第卅四...

特斯拉德國廠遭縱火!變電站起火釀停電 急疏散人員、生產陷停擺

德國BZ報報導,特斯拉位於德國格林海德的工廠,5日稍早疑似遭環保人士縱火,導致一處變電站起火,工廠因而停電,被迫停止生產...

執行搜救訓練到一半…直升機墜毀挪威近海 機上6人全數獲救

挪威聯合救援協調中心表示,一架載有6人的直升機28日於西部海岸墜海,機上6人全數從海中被救起後緊急送往附近醫院,尚不清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