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南華早報:美助台取得北約Link-22 將強化台灣準「非北約盟友」地位

專家指出,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使台灣能與其擁有的法國製「幻象」2000戰機的資料系統直接鏈接。路透
專家指出,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使台灣能與其擁有的法國製「幻象」2000戰機的資料系統直接鏈接。路透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強化台灣的準「主要非北約盟友」(major non-Nato ally)地位。

美國表示,美方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以增強台灣在台海衝突中的防禦能力。分析家指出,Link-22數據鏈系統不僅有助於強化台灣的準「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台灣透過該系統也能增進台灣軍方與美國及其盟邦的協同作戰能力。

美國將全球18國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雖未正式將台灣列入,但實際上對台灣的軍援已形同給予台灣此地位。

台灣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5月25日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證實,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他也證實,北約的安全系統能讓台灣直接鏈結美軍的數據。

Link-22為視線以外的安全通訊系統技術,能藉由提供戰場狀態情資,連結空中、地面、水面和水面下的戰術數據系統,並可用來與夥伴交換戰術資料,因此,台灣可透過Link-22取得美國與盟邦的共同作戰圖像。

台灣軍方目前使用美國建立的Link 16與美製武器的數據直接鏈接,但無法與其他國家的武器系統鏈結,包括台灣擁有的法國製「幻象」(Mirage)2000-5戰機、台灣製造的戰機和飛彈系統,這些系統有各自的資料鏈接系統。

台灣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指出,「有了Link-22,台灣將能有效整合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發展的武器系統,包括指揮與控制系統、飛彈和其他系統」。

他指出,Link-22將大幅增進台灣軍隊的有效作戰能力,北約若在台海衝突中選擇協防台灣,台灣將能快速進入北約的系統。

北約 台海 飛彈

延伸閱讀

法改挺烏入北約 德表態不支持 烏︰盼7月收明確決定

美助台建立IDF天弓戰力 持續深化戰略協作

烏克蘭何時加盟?北約各國仍存在分歧

美促土耳其允瑞典加入北約 史托騰柏格審慎樂觀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